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短期有望继续有强 关注蓝筹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2月2日(周三)大盘今日展开大幅反弹,沪综指涨63.56点,收于1252.3点;深成指涨154.98点,收于3221.21点。两市成交量也急剧放大,两市共成交168亿,比昨日放大将近一倍。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蓝筹股今日成为上涨的主要动力,其中,汽车、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为数不多下跌的个股多为ST类个股,显示市场风险在前期已经得到一定
的释放。从技术上看,股指今日一举突破各路均线,并且量价配合理想,大盘短期内有望继续走强。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蓝筹股的走势。

  宏观经济: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纪念‘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会议认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2005年,上证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九条”精神,切实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耿亮表示,去年初发布的“国九条”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总规划、总动员、总部署,是指导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国九条”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有关部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市场各方参与者认真贯彻落实“国九条”,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证券公司融资、保险资金入市、产品创新、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资本市场税收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市场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他同时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只有14年的发展历史,还不够成熟,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结构性矛盾还没有完全解决,这决定了贯彻“国九条”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耿亮说,今年上证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一条主线、两项重点,有计划地推进六项工作。一条主线,就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两项重点,一是切实保证交易所的安全运行,防范化解技术风险,为投资者提供高效、安全、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二是务实创新,做实事、做新事,用实际行动贯彻“国九条”,用实际行动推进市场的稳定发展。

  耿亮透露,上证所今年将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第一,继续支持、鼓励优质上市公司上市,进一步发展上证所蓝筹股市场。

  第二,积极开发新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工具。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发行已经取得极大的成功,目前正处在建仓阶段。上证所还将积极研究推出权证产品,包括认股权证、配股权证、备兑权证和可转换债权证等。目前上证所正在研究权证的交易规则,制订风险防范机制,做好相应的技术准备工作。一旦时机成熟,将向市场正式推出。

  第三,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大的机构资金入市,促进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QFII快速入市。按照“国九条”的要求,逐步培养一批诚信、守法、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使机构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

  第四,成立指数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适合的投资标杆。上证所与深交所已商定共同组建指数公司。一方面推出统一指数,为今后推出更多基于此基础上的指数产品提供合适的标的。另一方面,做好现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50和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数的维护、优化及调整,推出更多符合投资者需要的指数,丰富指数系列。

  第五,加快推进债券市场的发展。上证所将完善债券交易机制,研究建立债券报价系统、做市商制度,优化债券大宗交易功能。开发新的债券产品,促进更多的大机构进入债券市场。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上证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交易。推动国债买断式回购在撮合系统进行交易。研究开发债券专业信息系统。

  第六,支持基金业的发展,推进开放式基金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发行、申购和赎回,以增加基金交易渠道、方便投资者、节约各参与方的成本。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当前证券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场各方应满怀信心,进一步加大落实、贯彻“国九条”的力度。

  部分监管部门和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昨天的座谈会。与会各方代表认真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发展形势,并从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发展角度,提出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相关建议。(湘财荷银基金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