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宝盈基金经理祝东升:风险已释放投资机会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05 第一财经日报

宝盈基金经理祝东升:风险已释放投资机会出现

  本报记者黄带娣发自深圳

  2005年的股市以暴跌开局。基金的投资机会何在?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区域型基金经理祝东升。

  《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的市场前景现在尚不明朗,而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
区域型基金在此时发行,对建仓时点有影响吗?

  祝东升:近两年来,中国基金发行市场有这样一个特点。股票市场行情低迷、投资者信心缺失的时候,基金发行市场也不乐观;在市场行情火爆的时候,基金反而好发。基金发行规模往往与市场投资机会和风险出现不协调的关系。

  我们在这个时点发行基金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但股票市场从2200多点跌到现在,是风险释放的过程。目前在1200多点的情况下,我认为市场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投资机会开始出现,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时机。我们会从泛沿海区域上市公司中选择每股经营现金流量较高、PEG值(本益比/成长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股票,构建投资备选库。对投资备选库中的股票进行价值评估,并利用宝盈综合评价指标系统,选择综合评价较高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

  《第一财经日报》:从你所谈到的选股标准可以看出比较重视财务数据,那么对于公司治理结构等问题在选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祝东升:我们会对上市公司财务指标的逻辑关系进行比较,看是否有不协调的关系出现,也会对上市公司在行业中的口碑和其市场竞争力进行分析,同时还可以对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从而确认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是否规范,管理是否透明。比如家电、汽车类行业,我们会抛开其上市公司,到产品流通领域去调查其是否真正进入了消费者手里。

  《第一财经日报》:区域型基金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分散风险,通过投资于相关性较弱的不同的证券市场分散风险。但是,我们的区域基金投资的是同一个市场的证券,相关性很大,以区域基金为卖点的基金其实只能算一只准区域型基金,其吸引力何在?

  祝东升:由于中国的证券投资基金暂时不能投资于境外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中国尚不具备发展在不同国家投资的区域型基金。但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这为我们设计区域型基金提供了条件。中国各区域间的分化已经较为明显,发展较快的地区在各方面的优势都很大,产业集聚效应极为明显,和落后地区的差距甚至可能进一步拉大。在这种情况下,以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为核心进行投资成为可能。目前沿海区域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投资于这些区域的公司可以搭上其经济快速增长的便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盈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