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基金:债市强势格局保持 有资金关注浮动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33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债券

  出于对今年通涨(新浪财经注:疑为“通胀”)水平将有所走低的预期,新年以来债券市场的强势在本周继续得到保持。周一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创出了年内单日最大涨幅,周二则继续攀升并创下本周最高点96.75点,随后两个交易日国债指数在上调准备金率传言的影响下有所回落,最终收于96.73点,较上周收盘涨0.28点。全周成交60.84亿元,与
上周基本持平。银行间市场的央行票据收益率再度下行,其中一年期票据成交的收益率大多低于3.2%。金融债券中以七天回购为基准的浮息债券成交活跃。

  本周交易所市场剩余期限在7~9年左右的券表现突出,成交量亦有所放大,由于此类品种久期较长,上涨的持续性和上升空间不容乐观。浮动债券本周走势一般,但成交量放大,显示仍有资金在关注。由于接近年底,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对资金面的影响将更加明显。

  回购

  受新股申购的影响本周交易所短期回购利率有所上升,14天回购利率则由于跨节因素开始上行。28天以上品种利率则有所回落。R007收于2.34%,R182则收于2.65%。全周回购总成交739.80亿元,较上周增加92.68亿元。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8个品种3涨5跌,其中R6M的利率涨幅最大,全部加权利率则微涨1.69个BP。银行间市场回购成交2176.95亿元,较上周增加17.8%。随着春节的临近,需求资金的机构有所增加。

  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二央行分两期发行了1年期央行票据300亿元,其中100亿为T+1缴款,另200亿于2005年3月3日缴款,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1885%、3.2738%,50亿7天回购中标利率为1.6478%。周四发行3个月央行票据100亿,中标收益率为2.3805%,收益率水平明显下降。

  本周累计招标央票400亿,到期央票500亿,实际净投放资金300亿元,导致资金面非常宽松。(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全部泰信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