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 正文
 

基金经理反应平静 降税信号意义大于实质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4:42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NBD 上海报道

  市场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再度燃起投资者对股市未来的憧憬。此时,市场绝对主力——基金的一举一动更值得人们关注。1月24日,记者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这一利好,他们总体反应平静。他们认为,如果将来能出台力度更大的政策,特别是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进行试点等,将会有利于市场各方主体实现共赢。

  国联安基金公司德盛稳健基金经理钱建认为,在大盘跌破1200点之后,财政部推出降税利好,说明管理层希望股市稳定。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说明该政策已经发挥了作用。然而,单就印花税税率下调这个政策本身而言,其信号意义大于实质影响。因为,与近几年来投资者的巨额亏损相比,印花税税率下调1‰不会使投资者的不利处境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海富通基金公司认为,印花税下调政策的出台,表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意愿是比较强烈的。这里还包括,在市场各方的强烈反对下,C股市场刚一出台即在技术层面被口头叫停;另外,在华电询价区间的确定引发相关板块股价大跌后,原定的第二只询价发行个股黔源电力也向媒体表示,已把发行时间推迟至春节之后;另外,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办公会议亦再次强调要“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博时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夏春认为,降低印花税是今年政府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的组成部分。他还表示,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处于1200多点的位置,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相反,有部分股票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2005年大盘的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政策的变化。

  兴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王晓明指出,这次反弹同时还包含了政策预期的因素,即在印花税税率下调之后,还有可能出台力度更大的政策,目前,市场焦点都集中在股权分置这个核心问题的解决上。

  预计准备在今年发行的大盘股不少,如果二级市场持续低迷,这些大盘股的发行价格就会低于预期,也不利于发挥证券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如果在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上进行试点,虽然对流通股股东的让利只会是局部的,但却有可能产生全局性的良好预期,令市场走出较大级别的行情,形成多赢的局面。

  钱建认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在通常情况下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初始阶段,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力度有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但通过不断的试验,最终会促成这个根本问题的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印花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