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诺安基金:关注行业领先企业和企业长期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48 证券时报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5年的第一个交易周继续收出7连阴,并创出1234点的4年新低,终于在本周有了些许反弹。

  我们认为,造成股指大幅下挫的原因主要是《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的出台,打破了流通股东对所谓 “A股含权”的一厢情愿的期待。A股市场还处于释放系统性风险的过程中,这一过程要持续多久、持续到什么程度,目前还难以判断。已经过
去的2004年和即将展开的2005年都会是载入中国证券市场史册的重要年份,这两年间证券市场的制度性建设、结构性变革将深远地影响中国证券市场的未来走向,我们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非常乐观,然而“C股”的出现告诉我们,化蛹成蝶的过程将十分痛苦。

  根据某研究机构的测算,并参照目前市场的合理定价看来,上证指数的极限定价在1100点。然而“合理定价”是否就足以吸引场外资金进入呢?就现在的信息看来,现在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逐利的资金会流向风险更小、定价更低的C股市场。

  统计表明,180成份股中,有色金属和能源板块在本轮下跌中跌幅最大;房地产、高速公路、航空、有线电视等板块逆市上涨。面对分化的市场,一方面投资者的组合构建水平、尤其是个股精选能力受到考验;是投资者要学会针对风险个股的“躲避球”游戏。

  在品种选择上,我们在2005年继续关注行业领先企业,关注企业长期竞争力。在2004年上半年,“价值投资”理念是几乎所有机构投资者的“通行证”,到下半年似乎又变成了“墓志铭”。我们认为,价值投资是从属于特定的历史阶段的,2004年的“价值投资”很大程度上是重估和回归的过程,由于定价效率较高,市场上能够吸引结构调整的存量资金流入的估值洼地越来越少;2005年 “资产类”股票在风险调整后收益将高于“商品类”股票,寻找有成长的“资产类”品种将是我们今年价值投资的重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诺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