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到阶段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6: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12日媒体报道重仓机构投资者否认抛售传言。记者采访中发现,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在高位横盘较久且基本面最为看好的股票也开始暴跌的时候,市场离它的阶段性底部已不远了。

  长盛基金公司认为,1200点附近将是大盘的重要底部,即使未来再创新低,幅度也不会很大,暴跌以后,必然会形成恢复性的暴涨行情,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投资机会

  长盛基金策略分析师童学军在接受采访时强调,2005年A股市场的契机将来自于外力的突破即解决股权分置的制度变迁和人民币升值,而解决股权分置的制度变迁将是市场和政府博弈的结果,这种博弈极可能采取市场倒逼的方式。童学军同时认为在2005年推出解决股权分置方案试点的可能性较大,而相应的投资策略肯定要注意仓位的控制,因为机会将主要体现在对个股和行业的把握上,而不是指数上升带来的系统性机会。

  泰信基金公司表示,目前适量、适时地增持部分被市场价值低估和过度反应的股票,展望后市,因大盘蓝筹股的阶段性做空动能趋弱,大盘有企稳态势。泰信基金将会看好有稳定分红概念板块、有线传媒板块、科技板块、超跌蓝筹股板块,并准备择机介入相应的上述板块中的个股。

  国联安基金公司认为,从近期盘中走势技术层面分析,短期有反弹的可能。但在目前的量能水平之下,盘中个股的活跃可能是存量资金所为,大量的场外资金尚处在观望状态之中;大盘惯性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在今后两到三周内大盘仍会处在继续寻底过程之中。

  国联安基金同时提出可以关注的板块:中长期盈利稳定而短期评价负面且被市场大幅抛空的行业,如钢铁汽车、金融、冶金等行业。从个股层面看,这些行业的龙头公司在最近被大举抛售后,可能过分偏离了其正常价值,从而提供了一定的投资机会。而对于更追求安全的投资人而言,高速公路业、食品业、酿酒业、中药业等行业提供的波段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