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成基金:精耕细作防守反击 关注八大投资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4 东方早报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昨天公布的2005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05年中国股市依然“春寒料峭”,股市投资的总体策略应保持“精耕细作,防守反击”。该公司表示,今年可能的投资主题包括八大方面。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发布的这份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从宏观运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证券市场国际化所带来的估值压力、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博弈等角度来看,股票市场存在
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经过2004年的持续下跌,市场风险已经逐步释放,相当大一部分个股和行业估值已相对合理,具备投资价值。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认为,2005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八大投资主题:

  一是证券市场制度变革。新股询价制度、分类表决制度等证券市场制度变革,是2005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的重要影响因素,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更是如此。

  二是“三农”问题带来的机会。2005年发改委将斥资700亿元支持农业,用于减免农业税、粮农补贴等鼓励粮食生产措施(去年为450亿元)。“三农”问题的解决,有望启动巨大的农村需求,包括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三是消费扩张和消费结构升级。2004年下半年以来,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间接衡量的消费需求增速明显加快,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强调,“要不断调整投资和消费的关系,提高城乡居民消费能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预计消费扩张和消费结构升级将成为未来相当长时期经济增长的显著特征。

  四是社会服务业经营管理机制改革。社会服务业的经营管理机制有望在2005年取得显著进展,市场机制逐步引入,民间资金进入限制放宽,价格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五是人民币汇率升值。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2005年美元仍将继续贬值,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将继续加强,并将在证券市场上得到反映。

  六是大型股上市。大型股上市有望成为2005年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为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更大的空间。

  七是跨国并购。按照中国加入WTO的条款,2005年将是加大开放的一年,很多行业将对外资完全开放或允许外资控股,由此导致的跨国并购有望显著增加。

  八是周期性行业的机会。随着宏观经济增速的趋缓和固定资产增长速度逐步回落到适当水平,周期性行业见底回升可能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