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数据 > 正文
 

2005年3月22日睿信中国基金评级排行结果注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23:21 《经济》杂志


迄今为止三月期收益率前八名

迄今为止三月期收益率后八名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公司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公司

184710

基金隆元

9.68

南方

050002

博时裕富

-2.94

博时

184712

基金科汇

8.98

易方达

110003

易方达 50 指数

-3.02

易方达

270002

广发稳健增长

8.88

广发

200002

久泰中信标普

-3.11

长城

110002

易方达策略成长

8.40

易方达

500018

基金兴和

-3.36

华夏

100020

富国天益价值

6.80

富国

519180

天同 180

-3.45

天同

270001

广发聚富基金

6.74

广发

360001

光大量化核心

-3.79

光大保德信

200001

长城久恒

6.44

长城

050001

博时价值增长

-3.94

博时

184722

基金久嘉

6.19

长城

151001

银河稳健

-5.66

银河

《经济》杂志独家供稿  中国科大金融实验室睿信基金评级制表 截至:2005-03-22

  睿信基金评级结果注释:

  1、睿信基金评级所用数据均为可获得的公开数据,选取具有一年以上有效历史数据的基金予以评级,以避免短期业绩的影响。

  2、睿信综合评级结果最好的10%为5 星级基金,其次的25%为4 星级,再次的30%为3星级,再次的25%为2 星级,最后的10%为1 星级。

  3、基金规模一栏中,凡涉及开放式基金,其截止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

  4、波动性一栏中,排名越靠前表示基金业绩越稳定,风险相对较小。

  5、成立日期一栏中,前四位数字表示年度,后两位数字表示月份。

  6、年度化累计收益率是依据基金自成立以来,到评级日期为止的时间段内的累计收益率进行年度化转换而得。该指标的一个假设是基金持有人将所得分红均用于再投资。

  7、基金评级均为对基金历史业绩的客观概括,与未来表现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但并不能完全预测基金未来的业绩。睿信基金评级结果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睿信不负担责任。

  睿信基金评级升级预测功能

  睿信认为,仅仅对基金业绩进行有效的评估还是不够的,还应能够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者预测基金未来业绩,基于此,睿信基金评级进行第二次升级完善,尝试着定期预测基金下一时期业绩优劣的可能性大小。

  睿信的预测主要是利用扫描统计量的方法来进行的。

  通俗的解释是:抛一枚标准硬币,出现正面与反面的可能性是相同的,连续抛200次硬币时,总共出现100次正面是合情合理的。在这里,我们仅仅把注意力集中于连续出现正面的情况,把连续出现正面的最大次数称为最长链。考虑如下情况,如果连续抛200次硬币,最长链为5,这种情况是否正常?利用扫描统计量的知识,可以方便的解决类似问题。对于200次试验,最长链小于等于5的概率还不到3%,因此有理由怀疑硬币不是均匀的,更加确切的说,是这枚硬币出现反面的可能性要大于出现正面的可能性。

  与抛硬币的情况非常类似,基金在每一时点的业绩可能高于基准(如,全体基金业绩中位数),也可能落后于基准,两者必取其一。如果某只基金在200次观测中,位于基准之上的最大次数仅仅为5,那么根据上文抛硬币的例子,有理由怀疑这只基金输赢的可能性大小是不一样的,更加确切的说,赢的可能性相对小一些。

  正是基于这种思想,睿信利用扫描统计量的方法,给出基金在下一时期输赢的概率,其含义就是基金在下一时期继续保持当前输赢状态的可能性,概率值的大小实际上也可以作为评价基金运作好坏的一种指标。

  举个例子,如果某只基金现位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也就是处于赢的状态,如果评级结果中给出的“下一时期赢的概率”为75%,就表示这只基金在下一时期有75%的可能性继续位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详情请见《经济》杂志4月号)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经济杂志背景

  《经济》杂志是与国务院主办的《经济日报》配套出版的中央一级刊物,是一本大型权威经济新闻类杂志。国务院主办的经济日报的主办背景,决定了杂志的权威性与众不同。

  《经济》杂志的读者包括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阶层,如部长、副部长,省长、副省长,大城市市长、副市长,大银行的行长、副行长,保险、证券、投资公司老总,大企业总裁、副总裁,能对高层决策提供参考信息的研究机构、智囊单位的知名的专家学者,以及大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和城市白领等阶层。《经济》杂志是这些高层人士每期必读的以把脉经济走势、权威解读政策为宗旨的深度经济新闻杂志。

  主办:经济日报社

  社长:庞廷福

  主编:梅绍华

  执行主编:颜志刚

  社长助理:刘旭

  主编助理:崔泽

  主笔:王信川

  编辑:周阳

  记者:陈言王铮周季钢曹海东刘建辉牛丽静庞建新

  海外记者:严恒元(联合国)李正信(华盛顿)陈秋良(柏林)赵剑英(世贸)

  曹世功(汉城) 翁东辉(新加坡)

  图片总监:张朋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纸坊东街盆儿胡同55号院1号楼4层

  《经济》杂志邮政编码100054

  编辑部:010—83539066—832

  广告部:010—83539066—860

  发行部:010—83539066—837

  会展部:010—83557118

  策划部010—83539066—855

  理事会秘书处:010—83539066—857

  电子邮箱:jjykzz@yahoo.com.cn,jjzz@vip.sohu.net

  网站:www.jingji.com.cn

  国内邮发代号:2-858

  国外发行代号:1410M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基金评级新闻 全部睿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