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价净值大面积飘绿 折价幅度有所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3:35 2Rich财富管理网

封闭式基金周评0724-0728
上周,大盘小幅下跌,基金重仓股纷纷受挫,基指表现略好于大盘,封基净值受拖累,54只封基净值与市价大面积飘绿,折价幅度较前周有所减小。

二级市场上,封基大面积飘绿。全部54只封基,8只上涨,1只平盘,45只下跌。其中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下跌3.55%,居于跌幅首位,跌幅较大的还有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等,市场正处于中期调整阶段。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最好,但一周也仅仅上涨1.60%,居于涨幅榜榜首,表现相对较好的还有基金普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分别上涨0.95%、0.87%。

受累于上周大盘的弱势下跌,基金重仓股多数持续阴跌,致使封基基金净值大面积飘绿。从可比的30只封基表现来看,表现最好的基金汉鼎(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一周上涨0.39%,也是唯一的一只净值上涨的基金;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1.84%、1.80%的周损失居于榜尾。

折价率方面,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除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外,其余53只封基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1.0968%,折价幅度较前周有所缩小。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以49.67%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幅度最小,仅仅为12%。

大盘方面来看,上证综指周一至周二保持了小幅上扬,但周三开始,大盘持续下跌至周末,一周以跌幅0.79%报收。整体来看,上证综指开盘1662.03点,周末收盘1648.75点,一周下跌13.28点;深成指收盘于4080.63点,较开盘4130.76点下跌1.21%。两市成交量较上周基本持平,市场整体价量有所背离。

上周,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沪市落后大盘,深市强于大盘。上证基指周一开盘于1174.32点,收盘于1163.43点,一周下跌0.93%;深基指周末收盘于1053.21点,较周一开盘1058.87点下跌0.53%。成交量较前周有所萎缩,市场呈现"价跌量减"的格局,投资者对封基的交投热情降低。

大势方面,虽然8月份融资融券将开闸,但2RICH研究部认为,前期支持市场上涨的过度充裕的资金格局在一系列紧缩措施以及大规模快速的IPO下,已经有所改变,加上中期来看,货币紧缩调控压力仍在,我们预计8月份股指下行风险加大,估计股指将在1500-1700间宽幅振荡。鉴于对短期市场的不看好,建议高持仓的基金投资者可以逢高减持手中筹码,转而投向货币市场基金;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高折价的大盘封闭式基金。

 折价率排行:(7月31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规模 ( 亿 )

到期日

折价率 %

1

基金同盛

30

2014-11-05

49.67

2

基金景福

30

2014-12-30

49.45

3

基金通乾

20

2016-08-28

49.07

4

基金普丰

30

2014-07-14

48.56

5

基金丰和

30

2017-03-22

48.52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