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应对调整基金再度抱团取暖 消费类股受特别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近期,大盘进入震荡整理,而最新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伊利、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G国安、G茅台、大商股份、双汇发展等20只个股成为各大基金增仓的重点。

  在市场由单边牛市向调整市过渡的关口,基金持股由分散走向集中的态势相当明显。基金在消费股、零售股、制造业股票中抱团,已成为其应对市场调整的优选策略。

  消费类股受到特别重视

  在基金大举增仓的20只个股中,消费类个股占近1/3;这些消费股大多属于食品饮料板块。汇添富基金、长城基金等通过投资这类股票,已获得了不菲的收益。他们认为,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持续增长能力,值得长期持有。

  G伊利是基金重点增仓的个股之一,截至2季度末,已进入55只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组合。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借助股改,G伊利最终确定了管理层股权激励和管理层收购的方案,极大程度上统一了管理层及各类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而且由于股权激励方案中对公司盈利增长的要求,未来几年内公司高速增长的前景较为明朗。昨日,G伊利上涨5.84%,以23.01元收盘。

  而G茅台的涨势也很强劲,昨日上涨4.01%,以46.21元收盘。

  长城基金分析,从目前的股价看,作为龙头企业,茅台的估值水平是最低的,按照2006年预计的EPS计算,目前市盈率不到30倍,低于食品饮料行业中其他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

  连锁商业股居第二位

  继消费股之后,连锁商业股紧居第二位。截至二季度末,大商股份、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G百联等四只个股分别为61只、21只、43只、9只基金持有。

  昨日,G综超上涨4.41%,以16.81元收盘。景顺长城基金表示,G综超在5月份完成定向增发4600万股,募集资金6亿元,计划每年新开店面10至20家。公司未来将继续受益于老门店的成熟和新开门店带来的增长,保持业绩快速增长,可以继续持有。

  而大商股份的定位为百货业时尚消费,受中国消费升级的影响将持续繁荣。作为区域龙头,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议价能力不断提高。预计公司未来受近3年老门店的成熟和新开门店的推动,将保持30%的业绩增长水平。

  除上述两大类股票外,G中集、G合力等制造类股,以及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G成大等券商类股也受到基金亲睐。另外,各基金还对地产股、钢铁股等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减仓。由于地产股属政府调控重点对象,钢铁股处于周期性下降阶段,投资者对于这类个股,需要多一份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