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经理操作谨慎 股票型基金一周普遍表现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43 2Rich财富管理网

  ——股票型基金周评0717~0721

  上周,两市股指出现明显的震荡企稳走势,虽然周中再次杀出长阴,但最后依然完全的收在30日均线上面,中线上升通道得以维持。可比的69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普遍表现相对平淡,出现跌多涨少的局面,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0.45%。其中,德盛精选基金(257020)以2.4%的净值增长表现最佳,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LOF(162703)出现3.47%的净值缩水,位于跌幅第一。

  基础市场方面,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收盘1665.33点,较前一交易周微幅上涨0.007%;深成指收于4178.98点,跌0.203%。上周沪指四阳一阴,但唯一的一根阴线是跌幅达2.32%的中阴线,从而将其余四天的涨幅尽数抹去。周K线是以阳十字星报收,周成交金额930亿,较上周大幅萎缩三成,总体表现为缩量寻求支撑的态势。

  2Rich研究部上周初已经提示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市场流传的关于央行将会加息的决议。从结果来看,央行并未加息,而是采用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方式来回收市场流动性。至于央行下一步的调控手段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对于市场而言,过热的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宏观调控预期成为市场新的悬空之剑,压制着投资者的做多人气。同时,上周集中发行的5只新股冻结了超过3500亿元的资金,虽然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了770亿元的基础货币,但从成交量的大幅缩减可以看出,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表现得愈发明显。

  近期市场的多空争夺进入了白刃阶段,获利筹码的大量涌出、新股发行的不断推进、国际股市纷纷出现大幅震荡等利空因素聚集,以场内基金等机构为首的多方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不断的聚集人气进行抵抗。从上周基金的净值表现可以看出,多数基金在上周的行情中依然表现谨慎,没有明显的做多迹象,从而在平均净值表现上落后于大盘。

  缺乏主力机构的配置,大盘也不太可能会有较为出彩的表现。上周的盘面热点显得较为散乱,只有奥运概念板块的活跃和军工概念股的有所表现给市场增添了一些亮色。广发系和景顺系由于旗下有多只基金重仓持有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所以在上周国际期市价格出现明显回落的利空影响,资源类板块股价挫跌明显的情况下,这两系基金出现较大跌幅。不过,上周资源类板块的短期跌幅明显过大,有中短期超跌的成分存在,因此本周将是逢低介入以上基金的较好机会。

  技术方面,在上周股指周K线收出小阳十字星,提示短线调整有止跌可能,但仅凭一周的十字星还无法确认强势,因此,只有本周股指有再度突破的表现,才有可能保持前期强势。反之,如果市场短期内无法形成有效突破,不但将引发盘中资金的获利兑现狂潮,还会影响到场外资金进场的热情,后市将难言乐观。

  鉴于以上判断,2Rich研究部建议目前的基金投资者可暂时保持持有观望,如果本周无法走出有效突破,则需要进一步减持手中的股票型基金仓位;对于前两周尚未及时获利了结的投资者,本周可逢高兑现部分盈利。操作原则上,依然以汰弱存强、逢低介入并举的方法来为下半年的行情做相应准备。

附表:7.17-7.21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期初净值 期末净值 周回报率%
德盛精选基金 257020 1.316 1.354 2.4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481001 1.4236 1.4384 0.91
中银国际持续增长 163803 1.2144 1.2255 0.91
诺安股票证券投资 320003 1.4115 1.4224 0.72
华宝兴业动力组合 240004 1.4418 1.4496 0.53
长信银利精选 519996 1.3347 1.3413 0.47
巨田基础行业 233001 1.1421 1.1475 0.45
交银施罗德精选 519688 1.4451 1.4507 0.36
中信红利精 288002 1.4199 1.4248 0.32
宝康消费品 240001 1.5365 1.5411 0.27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