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债券基金新收费模式初战告捷 带来7亿新增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带来7亿新增份额

  记者 杨磊

  债券基金推出新收费模式之后的第一份季报上周公布完毕,新收费模式不仅在二季度给三只债券基金带来了7亿基金份额,而且新收费模式债券基金取得了稳定的收益回报。新收费模式在促进债券基金份额长期发展方面已经见到了初步成效。

  最多占总份额66.7%

  天相统计显示,华夏、招商和鹏华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的新收费模式份额合计达到7亿份,除了最晚推出新收费模式的鹏华债券基金份额较小以外,新收费模式的华夏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C类份额和招商B类份额分别达到1.8亿份和5.19亿份,占二季度末响应债券基金全部全部份额的12.7%和66.7%,对于这两只债券基金份额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华夏债券、招商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和鹏华债券基金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增加新收费模式,新模式不收基金申购赎会费,而像中短债基金一样只收取销售服务费。其中,华夏债券和招商债券行动较早,在4月初就开始了新收费模式的尝试。

  季报还显示,新收费模式债券基金收益情况良好,只是新收费模式基金收益率略低于原债券基金。华夏债券A/B类的二季度收益率为2.34%,C类份额收益率为2.14%;招商债券A类的二季度收益率为1.37%,B类份额收益率为1.28%。

  业内人士分析,新收费模式债券基金收益率略低于原债券基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二季度在不断建仓过程中,二是新收费模式比老债券基金少了几个交易日的收益。然而,和中短债基金相比,新收费模式债券基金的流动性和中短债基金相当,而收益率远高于中短债基金(一般每季度收益率只有0.5%左右),这类基金在理财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三季度偏重防御

  由于新收费模式基金和老收费模式基金的投资组合情况并没有分开披露,现阶段仍然无法判断两类基金债券投资差异情况。

  展望第三季度,这几只债券基金表示将以防御政策为主,在并提出重点关注可转债、新股发行等方面给基金带来的新机遇。华夏债券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物价涨幅会继续有所上升,信贷增速有望得到一定控制,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会逐步有所缓解,短期债券趋于走稳,长期债还存在一定风险。随着股市再融资的进行,可转债的一级市场发行将重新启动,为基金提供了新的投资工具。基金将继续关注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优先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品种,逐步提高组合的收益潜力,同时继续精选可转债品种。

  招商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在3个月的投资期限内,一年以内的货币市场工具风险收益较高,而6个月投资期限内,3年左右的中短期债券风险收益较高。因此,短期内基金将以流动性管理为主,以货币市场工具为主要的投资品种,采用防御的投资策略。鹏华债券基金经理表示,该基金在债券投资上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在久期配置上,将组合久期保持在低水平;在期限结构配置上,重点配置短期债券;在类属配置上,以银行间国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券等为主。由于新股发行已经开启,基金会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基金2006年二季报调查
 ·股指高位盘亘,基金连续两季加仓,仓位居高不下接近饱和,您认为:
基金调仓,后市继续看好
震荡调整,以时间换空间
基金开始出货,小心为上

 ·首例封转开已启动,基金公司狂吃旗下封闭式基金,您的看法是:
中期看好,买进封闭式基金
投机炒作,坚决不看好封基
短线空间有限,暂持现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