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放式基金指数小幅下跌 传媒行业板块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4:50 新闻晨报

  指数在上周四大跌之后震荡整理,本周三再次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成交量回落明显。上周四至本周四,晨星股指上涨0.94%。其中大盘股的表现明显不如中、小盘股。

  从行业来看,本周传媒行业表现突出,上涨7.18%,而通讯行业下跌较多,其余各行业指数表现相差不太大。

  债市方面,在投资者对加息预期加强的环境下,中国债券总指数本周继续下跌,全周跌幅为0.25%,中短债的表现与长债相差不多。转债市场在继上周四出现较大下跌后,本周略有回落,其中丝绸转2华电转债上周跌幅较大的本周涨幅靠前,幅度分别为7.20%和4.17%。

  由于本周基金重仓股大多表现欠佳,所以大多数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也小幅下跌,与晨星股指的小幅上涨形成差异。

  截至周四,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56.16%,略低于上周的57.04%。其中华夏大盘精选以92.68%的回报排名第一。本周不少商业、食品饮料、机械、有色金属、军工等行业都出现明显回调,基金重仓股中的大商股份中金岭南等均出现较大下跌。广发小盘、大成精选增值等重仓股中持有此类股票较多,业绩受拖累明显。

  配置型基金指数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50.7%,也略低于上周的51.27%。其中广发聚丰虽然本周净值下跌较多,但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仍列居第一,回报为73.69%。本周前期整体表现好的一些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大多排名靠后,而国联安旗下基金则明显受益于重仓股大众交通本周股改复牌后的大幅上涨,其管理的三只配置型基金本周在同类中的排名均相对靠前。

  债券型基金指数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7.82%,基本与上周的7.86%持平。其中富国天利增长债券以18.05%的回报居前。本周债券市场整体小幅下跌,可转债、股票市场也涨跌互现,导致债券基金收益率分布在-0.2%至0.2%之间,差别不大。

  作者:晨星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