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景博:风险低净值稳定 近期回报率排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9:50 2Rich财富管理网

基金景博:风险低净值稳定近期回报率排名上升

  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是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封闭式基金之一,成立于1999年9月,将于2007年12月到期,基金规模10亿份。根据晨星7月14日封闭式基金业绩排名显示,自成立以来,其总回报率为48.30%,表现一般。但是,其最近一月回报率7.09%,排名至第7位。排名大幅攀升,值得我们注意。

  仔细分析我们发现,基金景博近一月的回报率排名大幅上升,与其说是本身表现的优秀,还不如说是其它同类基金本月表现退步,从而使之凸现出来。从晨星基金风险评级我们看到,该基金近一年风险评价为偏低,夏普比率为2.48,在同类基金中也属较低。风险和收益对称,其投资回报率波动也不大,业绩表现一般。但是,在现今的调整市场中,像基金景博这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投资品种,应该算一个较好的投资品种。

  该基金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其折价率套利机会很大。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9日,其折价率为18.23%,理论上,假设现在的折价率不变,现在从二级市场买入该基金持有到期,套利年收益率约为15.78%,在所有封基中最大,投资回报相当丰厚。

  投资理念上,该基金重点选择行业增长快速、业绩高速成长、以及正在进行产业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作为基金的核心持股。从其具体的投资组合来看,基本遵循了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根据基金一季度季报,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G金融街、G特变等基金十大重仓股,在本年以来的行情中表现了突出的成长性,为基金净值的攀升作出了贡献。

  该基金经理为牛春晖先生,硕士学位。从其履历来看,其具备较丰富的理论研究及一定的资产管理经验,这有助于基金取得良好业绩。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现今旗下共有5只景系封闭式基金及八只开放式基金,产品线完整。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表现相当突出,在同类基金中收益率一直名列前矛,这说明该基金管理公司具备相当强的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能力。从其主要投资于股票的基金业绩来看,总体表现很一般,处于中游水平。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