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柏研究显示:竞技A股市场 国内基金跑赢QFI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1:38 新闻晨报

  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理柏(Lipper)日前发布一份QFIIA股基金研究报告显示,最近12个月,QFII在A股市场上没能跑赢国内基金。

  此份报告的作者理柏中国研究经理周良表示,从目前国内QFII投资A股的情况来看,显示出四大特点:一是受投资者需求的推动,QFIIA股基金的数量和规模迅速增加;二是QFIIA股基金已在QFII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其投资行为、业绩表现基本可以反映QFII的总体情况;三是QFIIA股基金着眼于资本的长期增值,对于国内市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四是QFIIA股基金在过去两年里投资回报大幅超越大盘。但最近一年,表现逊于国内基金。

  报告显示,至今年6月末,已有12家QFIIA股基金成立,资产规模超过了20亿美元。与36家QFII机构已获得外汇局批准的71.45亿美元投资额度相比,已经占据了相当的份额。

  这篇题为《掀开QFIIA股基金神秘面纱》的报告还显示,在过去6个月、1年、18个月、2年平均总回报对比中,无论是以基金记账货币计算,还是以人民币为单位扣除

汇率波动后的业绩计算,QFIIA股基金均超越了大盘的涨幅。以人民币为单位计算的2年总回报超越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36.66个百分点。尤其是在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这个时间段,当大盘持续低迷时,QFIIA股基金大幅超越了大盘。

  但是周良研究发现,在上述4个时间段里,国内基金平均回报高于

  QFIIA股基金,而差距主要是在最近12个月中拉开的。在这段时间中,以人民币为单位计算,国内基金有8个月跑赢QFII,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国内基金把握了更多机会。

  不过周良称,投资是一场长跑,仅仅通过两年表现还难见高下。着眼于长期资本增值的QFIIA股基金对投资期限的设定较长,长期投资回报后来居上也未可知。

  作者:万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