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减持消费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消费类基金重仓股近来走势疲软。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日,7月以来基金重仓股下跌幅度较大,其中以消费品尤其酿酒食品类个股下跌最为严重。G三环、G食品、G综超、国电南瑞、G老窖、G汾酒上个交易周以来分别下跌13.00%、10.24%、10.03%、8.63%、8.15%和7.97%,排在所有基金重仓股跌幅榜前六位。一季报基金控盘高达42.78%的G张裕、G露露周跌幅也超过5%,列跌幅榜前20位。

  而上述消费品则是自去年行情启动以来一路上涨、被基金普遍看好的强势板块。

  “是啊,大家最近都不喝‘酒’了。消费类短期确实有点贵,基金回避也很正常。但我认为这只是短期的调整现象,最终长期看还是这些

股票最有价值。”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不排除有些基金大量抛售消费类股票,但是我们只买贵的,不买错的,还在加大‘酒’量。据我了解下来,业内确实有基金经理适当减仓了消费品,但是大多数基金还是大头按兵不动,减持小部分。”广州一基金经理说。

  国泰基金认为,中行上市之后两天的连续下跌令市场大失所望。受此影响,之前一路上涨的银行股也大幅回调,遭到机构抛弃。另一大权重股中国石化也是逐级回落,截至昨日本月共下跌5.95%,列基金重仓股跌幅第14位,似乎是在反映其龙头地位的下降。

  “当然,基金不可能减持了某些股票就完全不动,还会调仓到板块内其他股票上去。像军工航天、饮料食品这些基金普遍看好的板块,一线的股票估值已经很高了,不排除会调仓至市盈率水平较低的二线品种中去。”一位基金经理说。

  据中信证券基金研究小组的仓位测算,截至上周五,97只

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4.9%,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下降2.1%,净变动-2.4%。总体上,呈减仓迹象。

  中信证券认为,大盘高位震荡,市场心态也趋于谨慎。比较几周来基金仓位测算,显示了基金在仓位结构调整的同时也开始控制节奏。尚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