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配置型基金业绩开始分化 华夏大盘精选风头不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38 2Rich财富管理网

  ——配置型基金周评0703~0707

  上周,股指继续维持了有条不紊的震荡上行走势,可比的68只配置型基金中,63只实现正向收益,5只出现周净值损失,算术平均净值收益率为1.25%,较沪指涨幅略逊,主要是由于中行上市垫高股指的影响。其中,二季度表现良好的华夏大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000011)风头不减,以 4.61%的周收益率拔得头筹,融通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16160
5)出现0.95%的净值亏损,排名倒数第一。可以看出,经过两周的普涨后,配置型基金的业绩开始出现分化。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股市以平稳的格局迎接中行上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730.19点,较前一交易周上涨3.467%,全周大盘三阴两阳,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27点,下影线7点,实体为53点的中阳线;周成交1545亿,同比放量二成。上周债市在准备金率正式上调的利空兑现下走势平淡,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09.55点收盘,微跌0.08%,全周三阴二阳,维持震荡走势,成交金额则创近年新低仅17亿,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截至上周,股指在周K线上已经连拉四阳,并成功突破1700点的前期压力位,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之后,新一轮的上升趋势已经基本明确。同时,中行上市的三个交易日中始终处于下跌状态,从最高4.05元算起,到上周五一度跌至3.66元,短线跌幅接近10%,大约拖累指数近30个点。在这种指标股领跌的压力下,大盘依然能够顽强走高,这本身就说明了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入市所形成的强大买盘的推动力,内在强势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行上周五报收于3.68元之后,中行H股则报收在3.60港元附近,折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已与A股价格基本持平,这就意味着中行的下跌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只要港股重心不再下移,以目前中行3.68元的价格来看,可以说就是一个底部区域。故该股未来反弹回升的概率很大,作为股指新定海神针的股票一旦形成止跌,那么将对大盘形成新的做多力量,故本周大盘应该依旧向好。

  板块热点上,在指标股调整空间压缩,指数下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基金等主力机构开始借机在众多景气复苏和中报预增预赢股上积极布局,机械制造类、医药类、有色金属类、通讯科技类等品种在上周均表现出较强的上攻状态,增量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可以预见的始,后市一些中期业绩良好的股票将逐步走强,而中期业绩下降甚至亏损的公司则难逃下跌的命运。白马蓝筹品种由于业绩稳定、成长性良好,无疑将进一步收到机构资金追捧。

  综合来看,股指调整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市场的震荡上行格局将得以维持,个股行情将成为近阶段市场的主要特点。因此,近期以持有中小盘股票为主的基金品种纷纷得以规避权重股的调整,走出独立上扬行情,净值变现领先股指和同类基金。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绩优中小盘配置型基金。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