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封闭基金净值大面积飘红 升势趋缓短线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30 2Rich财富管理网

  ——封闭式基金周评0630~0707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大面积上涨,而二级市场价格由于经过前期的炒作,涨幅逐渐减小,出现几只下跌个基。两市基指温和上扬,深证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上涨0.69%,上证基指一周上涨0.56%,成交量较前周明显萎缩,显示市场炒作封基热情降低。

  具体来看,可比的30只封基中,一周净值27只上涨,3只下跌。其中,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以2.45%的涨幅居于首位,其次是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2.40%、2.39%;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0.68%、0.34%、0.02%的跌幅位列后三名。

  二级市场价格上看,封基也是涨多跌少,全部54只封基,43只上涨,3只平盘,8只下跌。其中基金汉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4.87%,居于涨幅榜首位,基金阴丰一周市价下跌1.68%,居于涨幅榜榜尾。表现相对较好的还有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折价率方面,53只封基(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0.1813%,较上周28.5045%有所扩大。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以48.70%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基金久富折价幅度最小,仅仅为10.95%。

  大盘方面来看,上证综指在中行上市的带动下继续上涨,周一开盘1677.31点,周五收盘1730.19点,一周上涨3.15%;深成指收盘于4322.85点,较开盘4302.20点小幅上涨0.47%。两市成交量较上周均有所放大。由于大盘持续了11连阳,上周获利盘高位回吐现象明显,但由于新资金的不断进场,大盘保持了稳定,预计本周多空双方的争夺会更激烈,市场不确定性在加剧。

  由于基金兴业的"封转开",封基仍会是市场热点,短线炒作风险加大,但是,中长线来看,封基市价向净值回归是必然,所以,如今介入封基并持有到期,仍会有一定的套利空间。短线来看,推荐科系封基,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折价率的大盘封闭式基金。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