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回调 规模出现净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09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全部38只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由前周的平均1.912105%下降至1.868684%,较上周有所回调。另外,货币基金在经过二季度大规模赎回后,上周出现了净申购,这也意味着货币市场基金度过了又一个赎回危机。

  就收益率来看,7月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有7只,其中,表现一直优异的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年化收益率为2.248%,居于排行榜榜首,博时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
收益、南方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增利、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紧随其后;景顺长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宝兴业货币A以及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的上投摩根货币基金表现落后,位于榜尾。

  从央行上周公开市场操作来看,7月4日及7月6日发行的一年期及三月期央票参考利率分别为2.6694%及2.3691%,均较前周有所提高。其中,一年期央票发行参考利率再创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但发行总规模较上周减少100亿,可见央行紧缩货币政策取得一定效果,故而收缩了货币回笼。

  从交易所债券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7月7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9.55点,较上周开盘跌0.11点,小幅下挫。由于下半年通胀压力将会上升,同时央行仍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紧缩政策,因此对债券市场整体走势仍将有较大影响,因此,2RICH研究部认为,债券市场将继续保持下行趋势,但货币紧缩对中长期债券价格影响远大于短期债券。由于货币基金持有的均为短期债券,因此,预计对货币基金收益率的负作用应该不大。

  综合来看,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继续保持攀升。

  另外,货币基金暂别千亿赎回潮,上周出现净申购。据有关方面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一直处于净赎回状态的

货币市场基金首次连续出现净申购,4个交易日累计净申购规模超过160亿份基金份额,货币基金度过赎回危机。同时也表明货币基金的价值依旧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