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中短债基金 > 正文
 

中短债基金:市场优质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21 证券日报

  股市疯狂上涨,股票基金借势卖“疯”了,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仍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如期发行诺安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发行中短债基金,既是我们完善公司产品线的考虑,也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一个基本判断,不跟风,同时也要帮助投资人考虑的更长远一点。

  “市场上涨的时候,总是少了些理性。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对投资人行为而言,
或许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而对于倡导做投资人好管家的诺安基金来说,更需要理性分析,提前一步做好判断。”

  据统计,股市自2005年12月6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股市的涨幅在50%以上,股指在6月2日见顶之后调整一直不充分,市场人士也纷纷发表看法,提示投资人注意风险。

  看法归看法,市场依旧火爆。“总体看,目前的市场还是跟以前的牛市没有区别,是个资金推动型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本质变化。从这个意义上说,市场有调整的需求,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投资人应该适当注意风险。”一资深分析师说。

  “我们的判断是市场经过半年的大涨,风险已经积累很高,尽管未来一段时间里一些个股或许还有投资机会,但总体看

股票的投资机会已经很少,这也是我们仍然坚持要发中债基金的充分理由。”诺安基金投资部副总监易军一再强调需要理性看待当前的市场走势。

  债券基金曾经一度很受投资人欢迎,其主要原因是低风险,同时又具有比储蓄、

货币基金收益高的特点。在一个成熟的市场,债券基金总是能得到投资人的认可。以美国为例,债券基金市场份额已经占到共同基金比例的15%以上,与股票基金、货币基金并称为“三大基金”。

  “市场总是在动态的变化,当市场不稳定,振荡时期,债券基金就像一个资金的避风港,投资这个领域,既避免了由于市场不稳定可能造成的投资失误,同时又能获取相对高的投资收益。”易军这样解释到,“而中短债基金的资金流动好的特点,在当下不太确定的市场中,犹如资金的优质避风港。”

  一位基金营销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假如把基金看作产品,它能不能得到消费者青睐,其核心就是你这个产品是不是当下最需要的产品。如果投资人判断未来的市场有调整的要求,那像诺安的中短债基金产品或许就是这个阶段的最佳投资对象之一。(苏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