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QFII基金6月落后内地基金 封基潜在分红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理柏基金市场透视报告表示

  本报记者 王军 北京报道

  日前发布的6月份理柏(Lipper)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中,理柏中国研究经理周良表示当月QFIIA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为0.22%,落后于大盘和内地同类基金,而封闭式基金若中期
大规模分红将有力地推动下半年行情。

  货币基金经历风雨

  根据这份报告,受A股市场高位整固影响,6月理柏基金分类中股票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混合平衡型的净值增幅缩小,但表现依然超越大盘。上述基金表现相当接近,净值增幅在2.35%到2.82%之间,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幅略高。

  受

新股发行影响,
货币市场基金
经历了巨额赎回的风雨。投资者赎回货币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行为使货币基金深感压力,多数货币基金份额下降50%以上。尽管短期收益率出现一定波动,但各家管理人还是成功应对了本次巨额赎回,并使得管理人对基金资产的流动性问题更加关注。

  QFII基金平均增长0.22%

  由于境外管理人所具有的丰富投资管理经验和强大研究实力,QFII A股基金的表现一直是内地市场关心的话题。本月理柏率先推出QFII A股基金的业绩表现,作为目前理柏研究报告特有的内容。理柏将QFII A股基金定义为通过QFII方式以投资大陆A股为目的的基金。

  受国外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热情的推动,从2003年9月开始在境外先后成立了十余只QFII A股基金,且规模在迅速增加。理柏选择了具有3个月以上历史业绩的8只QFII股票型基金进行了统计。本月受个别基金的拖累,QFII A股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为0.22%,落后于大盘和国内的同类基金。但其中富通扬子基金获得4.97%的净值增长,名列第一。

  封闭式基金潜在分红100亿元

  报告指出,股票市场出现高位震荡走势,封闭式基金的市场价格却开始显示后劲。本月上证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6.97%,深圳基金指数上涨8.39%。一反一路跟随的常态,大幅超越股票指数和基金净值的表现,并在月末率先创出收盘新高。

  周良表示,由于基金净值的大幅走高,6月末的统计显示封闭式基金存在100亿元的潜在分红能力。市场预期封闭式基金有中期分红的可能。一旦出现中期分红,将有力地推动下半年封闭式基金行情的发展,大幅缩小折价率。如果中期没有大规模分红,按照现行法律规定,最迟在2007年4月年报公布后,封闭式基金必将实施分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