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股票型基金净值水涨船高 深证100ETF拔得头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52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两市股指随前一周的走势继续震荡上行,且涨幅有所扩大,股票型基金净值出现普涨也就在意料之中。可比的68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净值收益全部为正,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75%,较前一交易周1.73%的水平有明显上升。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159901)以4.67%的周收益率拔得头筹;上投摩根阿尔法(377010)以4.45%的成绩排名第二,再次体现其强大实力。

  股指表现方面: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收盘1672.21点,较前一交易周上涨4.14%;深成指收盘4301.66点,较上周上涨4.62%。沪指上周四阳一阴,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为18点,实体为65点的光脚中阳线,周成交1232亿,同比放量超过二成,这已是六月上旬大跌后连续收出的第三根周阳线,几乎已经完全收复了前期的失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周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较大,但比指数涨幅低,显示基金持仓结构调整带来的业绩分化作用正在显现。

  技术分析方面:沪综指经过了近三周的形态修复后已经完全消化了前期暴跌调整的影响,周五一举冲高至1690点,距离前一个高点1695点已经相当接近。面临1700点将突破在即,但大盘却出现了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就在于日K线11连阳后,市场的技术指标持续走高,对继续上攻所形成的压力较大。故周五的上涨回落对于短期走势而言,非但影响不大,反而是相对有利的,因为这种高位强势整理将进一步消化1700点附近的阻力。

  板块热点方面:在上周股指受阻回落过程中,有色金属板块总体表现强于大盘,由此表明该板块目前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其后期趋向总体趋于乐观。近期伊朗局势的不确定性、美元可能结束升息的预期主导了上周末的国际期货市场,致使油价再度飙升、黄金价格出现强势联动,国际商品价格近期有望走出新一波上攻行情,如此,有色板块王者归来将是一种必然。

  此外,本周中国银行就将在A股登陆上市。众所周知,中行是迄今为止A股史上总市值最大的一只个股,预计将占据沪市全部A股近20%的总市值份额。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中行本次发行的A股总共不到100亿股,而首批上市流通更是仅在35亿左右,其余的流通股份都存在长短不同的锁定期,因而

中行上市很有可能被市场各方短期加以利用,可以说如果能掌控这35亿的筹码,就左右了后市指数的走向,其中的杠杆效应非常明显。

  总体而言,十一连阳的罕见走势为中期股指的走向提供了较强的支撑,虽然短期股指在技术指标高位的压制下需要一定的震荡来消化压力。但近期的涨势已经基本确立,本周中行的上市无疑将使股指突破前期高点,向1700点甚至是1800点展开攻击。除了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反弹外,银行板块、钢铁板块等均处在发力蓄势状态,因此对于

股票型基金的操作中,可以继续持有。但如果本周中行上市首日高开许多,造成股市过分冲高,则后市中线回落可能性较大,可以逢高减持兑现获利为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