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投资风格稳健 赢得丰厚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6:17 2Rich财富管理网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成立于2005年8月31日,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开放式基金,该基金也是首只发行的银行系基金。通过发现和挖掘了一批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并切实贯彻长期投资的理念,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获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58.66%。

  近期股市高位震荡,然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在剧烈波动之中依然保持稳健增长,这
与该基金管理团队的丰富投资经验和良好驾驭能力密切相关。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至今所取得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为投资者赢取了丰厚的业绩回报,更重要的是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十分稳健,注重对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挖掘,基金股票组合换手率低,为市场价值投资的大旗树立了标杆。

  虽然在基金合同中,几乎所有基金都以价值投资作为其主要投资理念,但从实际运作效果看,过于注重时点操作和未能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有真正透彻把握等情况依然普遍存在。前一类基金在净值上的表现就是上窜下跳,业绩表现往往仅是昙花一现;后一类基金往往收益持续落后大盘,总是感觉跟不上市场的投资节奏。因此,在目前市场中,类似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这样既能取得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净值保持非常稳健的基金还是少数的。

  一季度报告显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报告期末的基金份额为16.67亿份,其

股票投资仓位由2005年底的55%增加至06年一季度末的78%。此外,该基金进一步优化了持仓结构,提高了行业及个股的集中度,投资范围主要集中在零售、消费品、金融、地产、能源、通讯设备行业,并重点增持了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管理优秀的行业龙头公司。

  据前一周股价统计,在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所持有的10大重仓股中,除G铁龙上周微跌0.71%外,其余9只重仓股全部大涨,其中周涨幅超过10%的有5只,分别是: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涨12.59%,G海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15.26%,G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涨17.45%,G伊利涨14.36%,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涨13.35%。这也是直接促使工银瑞信在前一周获得如此优异表现的主要原因。

  综合来看,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是一只注重稳健成长的股票型基金,绩优蓝筹公司股票的有效组合使其在行情震荡中依然实现净值增长,16亿的基金规模非常适合管理,有望持续获得领先大市的超额收益,值得投资者中长期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