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6月基金发行屡破纪录 数百亿资金排队抢食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近期以来,大盘凭着一股“牛”劲儿把不少投资者“拱”进了证券市场,相应地,基金发行也呈现出一片火爆景象。6月份,先后有16只开放式基金被摆上各大代销商的柜台开卖,并且,这次基金公司不必费力吆喝,基金份额就被投资者大把大把地抢着抱回家了。

  基金发行屡破纪录

  今年6月是基金的“幸运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约有16只开放式基金在这个时间扎推儿发行,平均不到两个工作日就有一只新基金问世,创几年来最高纪录。

  6月份的火热发行,还破了另一项历史纪录。易方达公司旗下的价值精选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热情追捧,首发第二天公司就不得不紧急宣布将原本1个月的发行期缩短为4天,创造了短短4天内首发117.91亿份的奇迹,成为今年继广发策略优选之后的又一只首发超百亿的

股票基金。另外,6月份还诞生了第三大首发基金航母——银华优质增长遭遇投资者踊跃认购,银华公司也提前叫停,在98.34亿份的规模上踩了刹车。

  还有一个新看点就是首只复制基金产生。6月29日,代码为202002的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2号公开发行,标志着复制基金进入操作阶段。

  经过本轮火热发行,开放式基金数量一举突破200只,总规模超过5500亿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盘行情不断走好以及IPO队伍不断扩充,本轮基金发行热可能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2001年,首批3只开放式基金成立;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分别有14只、39只、51只和57只开放式基金成立,今年,这一数字很有可能逼近100只。

  大量资金排队等候

  6月份的火爆发行,将今年以来基金市场的做多热情进一步点燃。业内人士认为,大批新基金的发行设立,为证券市场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资金支持。

  一方面,目前已成立的易方达价值精选、银华优质增长两者规模已逾200亿元,而根据四、五月份新基金发行情况,其余仍处于发行过程的新基金也有望取得好成绩。业内人士表示,这16只新基金的总募集规模很可能达到1000亿。

  公开资料显示,股票型基金与偏股票型基金占据了6月份发行市场的重要地位。易方达价值精选、银华优质增长、鹏华价值优势、景顺成长、嘉实主题精选、

长城安心回报等,都准备将巨额基金资产配置到股票市场。这就意味着,在最近数月的建仓期内,将有数百亿资金流向A股市场。

  另一方面,易方达和银华基金公司提前结束认购、控制基金规模的乐观现实,也从侧面表明,大量资金正在排队等待入场,基金发行市场尚存大巨大“成长空间”。

  业内人士称,从现有的情况来判断,基金发行热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证券市场的后续资金将会较为充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