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网上买基金:方便快捷 费率低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21:22 新京报

  新京报 吴敏 苏曼丽

  基金公司和银行代销的网上交易费率打4折和4折到6折

  买基金手续费也要涨价了!上周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决定将在本周四开始发行的一只新基金的认购费率提高到2%,而此前大部分基金的认购费率在1.2%以下。

  目前投资者持有一只股票型基金的成本可能高达本金的3.75%-4.35%,即包括认购(申购)费、托管费、管理费和赎回费用。也就是说,通过一般渠道认购(申购)的股票基金,只有超过4%的那部分收益才能算是自己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基金成本呢?

  网上买基金:方便快捷,费率低廉

  目前基金销售一般通过银行、券商等代销机构进行,但网上销售也逐渐成为基金销售的另一种重要方式。

  中信基金市场业务部副总裁罗小晖介绍,目前

证监会对银行和券商代销基金都不允许打折,惟独网上销售可以。由于网上交易可以减少人力、物力成本,故不少基金公司为了鼓励投资者通过网络购买,往往会在认(申)购费上打折扣。据记者了解,目前基金公司网上直销的费率一般打4折,而由银行代销的网上交易有从4折到6折不等优惠。一般来说,
股票
型基金的网上申购费率都是0.6%,4折和6折的区别只是柜面申购费率是1.5%还是1%.

  网上交易两种方式:银基通和银联通

  目前,投资者进行基金网上交易主要通过银基通和银联通两种模式,都直接与

银行卡挂钩。一般基金管理公司所称的网上直销,指的就是通过银基通系统的基金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操作。

  银基通特点是基金公司直接面对银行,划款简单、安全。

  以华安基金为例,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的银基通费率4折,各种在柜面进行的操作,如申购、赎回、转换、定期定投都能进行。最大优点是每次划款都不收手续费;可以做预约交易。

  而银联通需要银联卡,即由它来充当基金公司和银行之间的中介。银联通与银基通的差别在于,任何需要主动扣款的操作,都无法借助银联通完成,即除网上下单和转换之外,赎回、定期定投等等都无法操作,另外,通过银联通划款每笔都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

  此外,网上购买也有缺点。国泰基金客户服务部副总监严仁明说,银联通使用范围受到局限,除了兴业银行可全国通行之外,其余银联卡多少有地域限制。而目前开通银基通直销的,仅华安和国联安少数基金公司,在全国范围推开银基通的仅华安联合浦发一家,因此在银行和基金的选择上还很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