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两市股指止跌回升 股票型基金反弹力度强于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9:39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两市股指并未随上周暴跌继续大幅下挫,而是出现止跌回升态势。股票型基金普遍表现良好,可比的67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48%,已经挽回上周40%的净值损失。67只股票型基金中,有65只出现净值上涨,2只下跌。其中,工银瑞信核心价值(481001)以7.1%的周收益率成为上周净值收益冠军,而金鹰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股票基金(210001)上周净值亏损达4.52%,已经第二周出现在跌幅榜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基金"地雷"。

  股指表现方面,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收盘1574.47点,较前一交易周小幅上涨1.49%;深成指收盘4058.3点,较上周上涨1.19%。在前一周沪指遭遇多年未见的连续暴跌行情后,上周前半周股指依然顺势惯性下探,最低见至1512点的近期低点,但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显示空方的打压力量逐渐匮乏。在周四、周五外盘大涨的利好刺激下,两市股指在周五出现强劲反弹,沪指当日上涨40点,完全收复前几日的失地,周K线上顽强的以小阳报收。

  通过比较上周每日的交易状况可以看出,市场多头力量已成明显加强状态,上攻的力度呈逐渐加大态势,空头已略显无能为力。在上半周,空方只能通过大力打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才能刻意营造股指疲软的假相,而实质上,大多数股票已经出现止跌企稳走势,但由于多方亦相对谨慎使得这种弱势表象得以持续。

  上周四,周边市场股市在经历了一段连续下挫后,开始走出止跌大幅反弹的走势,无论是道琼斯指数、日经指数、香港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均展开报复性反弹,一扫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所引发的周边市场大跌所形成的阴影,从而对A股市场多头起到了正面的激励作用。多方也通过对于各个指标热点板块的连续进攻,终于在周五前面收复前4日的失地,并且已经突破短线5日均线的压制。

  盘面情况看,资源类品种整体走强,其中几只制糖类品种,石油类品种,向上攻击力度较大,钢铁板块、银行股、有色金属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由于是本轮下跌来招致空方打压最为过分的品种,因此积蓄了极大的反弹能量,其反弹有望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正处在寻机宣泄的过程中。

  股票基金的操作上,前一周2Rich研究部已经提醒投资者切忌低位杀跌,目前来看,基金净值已经出现明显回升。股指方面已经突破5日均线压制,本周10日、20日等均线压制能否成功突破将是决定此次是反弹还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关键。上周反弹有所不足的是成交量仍处在低量区,显示市场的上攻欲望还不是非常强烈,但预计在上攻至1600点附近时量能会较明显放大。所以,如果本周外盘继续配合,只要不再次出现连续下跌,本周的股市行情应该可期,基金操作中依然以谨慎持有为主。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