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好公司好产品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吴刚

  吴刚,毕业于南开大学,数理统计硕士。12年投资管理经验。2002年至2005年,先后担任基金融鑫、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和长盛动态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良。

  公司荣誉

  ●2005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新锐奖-《21世纪经济报道》

  ●2005年最具增长潜力公司奖-《证券时报》

  公司简介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公司旗下管理两只开放式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和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

  强强联合 实力雄厚

  公司由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50年辉煌历史的全球性金融机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规模最大的全球性远洋运输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

  全球平台 资深团队

  引入外方股东独有

股票估值与分析系统—HOLT,与瑞士信贷超过400人的全球投资
理财
专业团队积极互动。采用国际一流的投资风险管理系统,充分分享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果。7名资深基金经理集体投资决策,丰富的市场驾御经验和应变能力,为稳健投资提供良好保证。

  业绩优良 行业新锐

  截至2006年6月9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累计净值1.496元,自2005年8月31日成立以来,为投资者创造了累计超过50%的回报。

  投资要点

  ★投资目标

  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追求稳定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范围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40%-80%,债券及其它短期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20%-60%。

  ★业绩比较基准

  6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新华雷曼中国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

  ★费率结构

  ★代销网点认(申)购金额起点

  1000元人民币

  ★赎回份额起点和最低保留份额

  1000份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四大产品优势

  精益求精

  精选治理结构完善、经营稳健、业绩优良、具有可持续增长前景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实现基金资产长期增值。

  攻守兼备

  兼顾股票与债券投资,注重资产配置的相对平衡。牛市增加对股票资产的投资,获得股票上涨的投资收益;熊市减少股票投资的仓位,增加债券投资,回避股市下跌的风险。进可攻,退可守,进退自如。

  分享成长

  宏观经济强劲增长,股市繁荣的客观条件已经具备,投资股票市场充分分享

中国经济增长成果。

  稳健收益

  投资固定收益证券,享受相对稳定的当期收益。保持相对稳定的风险收益特征。

  第三方评价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中国银河证券王群航

  公司背景分析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现有两只基金,总体绩效情况良好。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今年以来已经取得了47.88%的净值增长率,在股票型基金当中排名第22位,显示出该公司对于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市场行情具有良好的把握能力。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20日,目前虽然还处于建仓期当中,但最近一个月度的实际收益率却已经达到了0.1420%,与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相近,显示出了该公司对于低风险产品也具有好的管理能力。

  总体来看,上述两只基金的绩效情况表明了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具有较为全面的、良好的、对于不同风险级别资产的管理能力,为此新基金的发行及其未来的收益预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产品分析

  按照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基金分类体系规则,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的一级分类属于混合型基金,二级分类属于偏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是中国基金市场上存在时间很长的一个基金类别,今年以来已经为投资者创造出了良好的收益,在牛市行情中的收益表现经常不输于股票型基金。

  从产品设计情况来看,这只基金的主要特点在于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高度灵活性。在看好股票市场赢利前景的时候,此基金可以加大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比例;反之则可以加大对于债券市场的投资比重。这种资产配置策略的优点在于既努力获取股票市场上的超额收益,又可以保证取得一定数量的低风险稳定收益,从而实现此基金的投资目标:“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追求稳定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作为偏股型基金,此基金未来理所当然地要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方向。今后,此基金将重点选择优势行业里的以下四类企业进行投资:(1)持续上涨型企业,即核心竞争优势明确的企业能够经历经济周期的考验,其业绩的持续不断增长带动股价的不断上涨;(2)强周期型企业,即受益于宏观经济或行业供需关系的显著变化,出现周期性的业绩迅猛上升;(3)主题投资型企业,即受益于强劲的投资主题,出现阶段性的业绩迅猛上升;(4)脱胎换骨型企业,即企业的业务模式、赢利能力出现显著的升级或变好。总之,这些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通常都会有良好的价格表现。

  投资建议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现有两只基金,分别位于产品线上风险与收益特征的两个端点,此基金处于该公司产品线的中等偏上位置,具有中等略微偏高的风险与收益特征。此基金为该公司旗下的客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投资组合备选。因为该公司旗下原有两只基金的风险与收益特征异常鲜明,在一定程度上要求投资者自己做好风险控制工作和投资决策工作。而此基金的推出,是该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主动地承担了对于大类资产的风险识别与投资选择工作,通过该公司专业研究人员与投资人员的共同协作,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绩效特征的基金产品。

  2006年既是股票市场的转折之年,也是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开端,更是长线资金入市的最佳时期。另外,在基础市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上涨幅度之后,推出此偏股型基金是一种非常切合市场实际情况的稳健举措。

  鉴于当前具有良好公司背景的新基金在发行过程中都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认购,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及其旗下的新基金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