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兴业再传封转开 封基独立走强显示良好抗跌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07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沪深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涨多跌少,41只上涨,1只平盘,12只下跌。其中,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首,一周上涨10.44%;跌幅最大的为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下跌2.52%。

  上周二,有关媒体披露,将于2006年11月14日率先到期的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封转开方案已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受此消息刺激,折价率再度高企的封基受资金热炒,逆
市上涨。6月6日,基金兴业收盘1.039元,当日涨幅2.264%,成交比5日增加146%,盘中最高1.075元;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曾一度冲击涨停,尾盘以涨幅8.50%报收,当日封基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超过4.40%。

  封基上周走出一波独立于大盘的行情,显示了其良好的抗跌性。截止上周末收盘,上证综指重挫7.06%,下跌117.86点;深成指下挫5.56%,下跌235.85点。其中,上周三创近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5.33%,下跌近90点。同时,上证基指上周一开盘1151.66点,周末收盘1135.30点,温和下跌1.42%;深证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下跌1.21%,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基金指数跌幅明显小于大盘。

  净值方面,受大盘拖累,基金重仓股受重挫,沪深54只封基净值全线下跌。

  折价率方面,由于净值全线下跌,二级市场价格大面积上涨,折价水平教上周缩小,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3.475%。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以49.10%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今年11月到期的基金兴业折价幅度最小,仅仅为7.69%。

  受周边股市下跌及央行政策紧缩影响,中国股市近期持续下调可能性加大。从近日盘面来看,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市场获利盘出货了结现象明显,加上6月份IPO扩容,也给市场也造成不小压力,2RICH研究部认为,市场已进入调整阶段,短线将考验1440点支撑。

  另外,我们看到,由于封基其高企的折价率,以及基金兴业到期"封转开",封基仍会是本年度市场资金关注的热点,很可能成为未来调整市场中的抗跌品种。

  就具体投资个基来看,高折价大盘封闭式基金是长线投资者的首选,推荐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可关注科系封闭式基金,包括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