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封转开,几时峰回路转? > 正文
 

封转开逼近 激活小盘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犹如在平静的水面落下一滴水珠,昨日,“封转开”确定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为试点的消息再次激起了封闭式基金的一丝涟漪。

  而处在波心的,就是首只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500028,昨收盘1.016元),昨日市价大涨3.25%,高居54只基金涨幅之首。

  “封转开”效应明显递减

  昨日有证券权威媒体报道称:“基金兴业和基金同智已被确定为首批两家试点基金,管理层在此基础上会出台具体的操作指引,其他封闭式基金正式的封转开操作方案,要在方案完成后确定”。

  或许是近期报道多了,除了基金兴业昨日上涨3.25%外,另一只入选试点的基金同智(184702,收盘价1.294元)仅上涨0.23%,更有24只基金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的说法是,基金兴业“封转开”方案上报的消息市场早有所闻,由于最终方案迟迟未能出来,尽管昨日有新消息,但仍停留在没有实质性政策出台的层面上,对基金的影响自然大不如前。

  而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封转开”目前都是采取“到期封转开”的方式,没有任何“提前封转开”的说法,这难以有效激发大盘基金的做多热情。“封转开”政策出台后,对小盘基金的利好要多一些。

  将到期小盘基金值得关注

  3月以来,本报一直为投资者重点推荐基金兴业的获利机会,当时其折价率在10%左右。3个月后,基金兴业期间累计涨幅为21.1%,折价率仍有6.11%。让持有者赚了不少。

  对于基金兴业昨日的大涨,业内人士指出,上周基金兴业净值小幅下跌,而市价跌幅远大于净值跌幅。由于折价率大幅提升,昨日市价大涨不难理解。

  眼下市场已明显转弱,大盘基金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而小盘基金由于到期在即,市价震荡上扬基本成定局,将成为弱市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可关注基金同智(184702,收盘价1.294元)、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500013,收盘价1.1元)等。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