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封转开出台在即 封闭式基金可望获两成以上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4:08 深圳商报

  “封转开”传出将出首批试点,分析师认为

  封闭式基金可望获两成以上收益

  【本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备受关注的基金“封转开”模式逐渐清晰,华夏基金旗下的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长盛基金旗下的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首
批试点。其后,在这两家试点的封闭式基金实施方案基础上,管理层将出台正式的关于基金封转开的操作指引。

  “解密”的试点方案好不好?

  据媒体援引有关基金公司人士的信息称,现有封转开方案模式的核心,是封闭式基金转开放时两种模式的过渡阶段处理。具体处理方式是,封转开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先将封闭式基金看成是开放式基金,在此阶段,可引进新的基金持有人,老基金持有人不能赎回。第二步就是在运行一段时间后,老基金持有人也可以赎回。上述思路其实就是引进新持有人的方式对冲老基金持有人的赎回压力,可以讲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因为一旦放开赎回,由于目前基金净值大多高于基金持有人的市价一倍左右,基金持有人一旦获得赎回权利,无疑会产生全额赎回的想法。一旦全额赎回,就会引起基金抛售股票。所以,通过先锁定然后再用增量对冲的方式完成封转开的艰难任务,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法。

  可望获两成以上收益

  而且,这种方案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依然可获得一定的收益率。只不过,兑现投资收益的时间较以往预期要延长许多而已。但是,不管怎样,就目前封闭式基金整体情况来看,即便考虑到封转开后仍要锁定一段时间等因素,以目前市价买入一些大盘封闭式基金,仍是有利可图的。而且从相关信息来看,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封转开的任务还是可以预期的。那么,就意味着投资者以目前的价格买入封闭式基金,在两年内的乐观预期收益率达到50%,平均至一年,则是年收益率有望达到两成以上。这对较大资金和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绝对是一块大奶酪。这可能也是连QFII也愿意加仓的原因。(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