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创富510亿元十强树立新标杆 基金寻找新奶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上证综指一举击破1600点,以1589点收盘,两市总成交592亿元,宣告后市大盘将步入调整。面对调整行情的到来,各大基金开始盘点本轮牛市中的丰硕战果,并以全新的理念应对市场调整。

  据最新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国内108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已合计取得约510亿元的赢利,其中,上投摩根、广发、景顺长城、大成、华夏、工银瑞信、长城、易方达、诺安、华安等基金前十强旗下开放式股票基金的赢利额约190亿元,占比1/3强。在为投资者创造出巨额财富之后,各基金正在努力寻找新奶酪。

  十强树立新标杆

  与银行、保险等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相比,今年基金的业绩表现相当优异,并引起投资者热烈追捧。上投摩根、广发、易方达、银华等基金公司在发行新基金时,都出现投资者排队认购的场面,这些基金公司不得不通过提前结束发行或限购的方式,来主动控制基金规模。

  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主要是由于基金业绩得到投资者认可。今年前五个月,开放式股票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48.66%。其中,易方达、广发、上投摩根、工银瑞信等基金十强所管理的开放式股票基金,其平均投资回报率更高达61.50%。

  不过,并非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在最近一轮行情中获益,而是不同的公司间相差甚远。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一些业绩领先、初具品牌的基金公司,其管理的老基金获得追加申购,新发基金被抢购,但一些老公司,其老基金不但没有追加申购,反而被赎回,新发基金的规模也不是很大。

  在基金公司十强中,除大成、华安、华夏等三家公司外,其余七家都成立于2001年之后。这些基金公司诞生于熊市之中,可谓生不逢时,从出生开始就没享受到太多超常规扶持,这反而锻炼了这批公司强烈的市场意识和进取精神,促使他们做出了卓著的业绩,成为基金业的新标杆。

  基金寻找新奶酪

  但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在调整行情中,各大基金公司如何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做到大盘调整时抗跌、大盘恢复上涨时领涨,已成为他们正在积极研究的新课题。

  一位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昨日的大盘下跌表明,市场普涨行情已经结束,后市将进入结构性分化时代。基金将重点寻找有持续增长力的上市公司,在选股时关键看上市公司的创新能力、赢利能力和成长性等。

  另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近期市场行情剧烈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冲高积累的短线获利风险较高,此外场内资金进出速度太快,从而累积了较大的回调压力。但他坚持认为,本次回调仍然是上涨过程中的健康的调整,对市场是利好,有利于市场向前发展。经过本轮回调后,迅速冲高的行情将告一段落,投资者应更为理性地进行投资。总体上,前期累积涨幅不大的指标股,如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会成为部分基金对付大盘下跌的防御工具,同时具有并购概念或行业整合概念的股票也会有较好表现,另外,新股也会带来大量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