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货币政策紧缩 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逾2%仅一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06 2Rich财富管理网

  ——货币市场基金5月点评

  5月,央行继续采取了紧缩的货币政策,这有助于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提高。但是,前期基金通过不正当途径买券博收益,现逐步认识到此模式创收的不可持续性,收缩了此种操作,使得货币基金收益受到很大影响,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基金仅剩一只。

  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截止5月31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由上月末的10只下降到本月末的1只。其中,前期表现优秀的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强势依旧,其中银华货币B年化收益率超过2%;新成立的建信货币、兴业货币以及上投摩根货币表现落后,位于业绩排行榜榜尾;36只货币市场基金平均年收益率由上月末的1.92%下降到5月31日的1.85%。

  从央票发行情况来看,央行货币政策紧缩趋势得到延续。5月30日,央行发行的最新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2.3646%,较上月月末一年期2.2077%的参考收益率明显攀升;三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由4月份的1.9751%上升到5月的2.0561%。发行规模也较4月有所放大,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延续,对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上升将有一定的贡献。

  债券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温和上涨。月初开盘于109.94点,周末收盘于110.25点,一月小幅上涨0.31点,成交量较前周有所放大,国债市场呈现温和的"价增量涨"的局面。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2006年一季度货币信贷总量增长明显快于预期目标,而未来价格走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素,但总体来看,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整体通胀潜在风险需要关注。就此来看,二级度央行应该会继续保持现有紧缩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另外,5月16日,中国证监会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指出,基金可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包括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企业资产支持证券两种。对于货币市场基金而言,资产支持证券的推出拓宽了投资渠道,使得其收益率有望提高。

  在股市累计涨幅已大,投资风险累高的情况下,如果投资者不想承受股市的高风险,不如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暂作资金的避风港。具体投资品种,推荐汇添富货币、大成货币B、银华货币B、交银货币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