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中短债基金 > 正文
 

泰信中短债基金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2006年5月22日至6月12日

  投资范围:国债、金融债、企业债、次级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债券回购、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及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及其衍生产品。

  建仓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

  业绩比较基准:2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属于高信用等级、低利率风险的债券型基金,风险较低,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一般均低于股票型基金和长期债券型基金,但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收益分配: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季度至少分配一次,每年最多分配12次,基金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90%。但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则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基金经理:李家春,6年

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在长江证券、汉唐证券从事固定收益研究和投资工作。2004年底进入泰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担任固定收益高级研究员、天天收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管理组成员。

  简评

  泰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现有两只基金,截至2006年第一季度末期,泰信先行(资讯 净值 论坛)的规模为3.43亿份,泰信天天(资讯 净值 论坛)的规模为81.04亿份。该公司目前的资产管理长项在于低风险产品方面。此次再推出一只风险水平仍然极低的中短债基金,也是该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明确体现。

  中短期债券基金是一种具有较大创新意义的基金产品,兼收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优点,属于

理财产品中较为值得关注的一个低风险品种。

  此基金在收费方面参照货币市场基金的方式进行,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这三项费用全免,管理费只按0.46%的标准收取,较好地减轻了投资人的负担,有利于提高投资人的收益。

  此基金未来不投资

股票和可转债,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纯债券型基金,风险很低。

  此基金以银行定期两年存款的税后收益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说明此基金未来的期望收益率较高,而且是一只收益有望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绝对收益概念的基金。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此基金约定的分红次数和分红比例都比较高。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在于让机构投资者者可以合理避税,更加充分地享受到此基金的投资收益。

  综合考虑此基金的风险、收益、流动性等特点,泰信中短期债券基金是一只值得认真关注的投资对象。

  此基金适合如下客户:预计资金闲置时间可长于3个月的客户;可承受短期小幅的净值波动,希望获取比货币市场基金更高收益的客户;曾经购买过国债的客户;从股票市场获利退出、暂时回避风险但以后还准备进入股票市场的客户;准备开始家庭理财的客户(可从低风险产品入手进行规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