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节后流入封基资金多达57亿 封转开预期越发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封转开”的最佳时机

  对于大批数年后才会到期的大规模基金投资者而言,提前封转开是其可以期待的最为重大的利好。近期“封转开”的传闻和预期越来越强烈,据透露,某只即将到期封闭式基金的“封转开”方案近期已获监管部门原则同意,数只将于明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也已报送方案,正等待批复。虽然暂时只是传闻,但却有令人相信的理由。以往在熊市背景下,基金“
封转开”事宜一直是管理层的“心病”,主要原因是担心基金持有人在存续期满后选择向基金管理人大量赎回基金份额,基金在面对巨额赎回时,被迫大量抛出股票,造成净值缩水,并引起市场波动。但最近市场发生可喜变化,牛气的氛围,两市高达800亿的日成交,即使30亿的份额的大盘基金基本对大盘构不成冲击,另外,近日基金发行再次迎来了“井喷”现象;百亿基金再次诞生,广发策略优选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募集基金份额高达184.18亿份,可以想象,如果由百亿基金以一定的折价优惠接盘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因为它可大大节省百亿基金的建仓成本和时间,正如“新老划断”只能在牛市中进行一样,现时是解决封闭式基金被边缘化和试点“封转开” 的最佳时机。

  技术上有补涨要求

  近几周来,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均落后于股指。上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3.55%,深市基金指数的涨幅为2.16%,沪市基金指数涨幅为2.88%。截至5月19日,5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值是42.93%,期间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42.75%。考虑到封闭式基金80%的持股限制,封闭式基金平均业绩好于大盘,超越基准8.73个百分点。所以一方面封闭式基金有价值回归的要求,另一方面,技术上也有补涨的要求。

  据统计,节后流入封闭式基金的资金有57亿多,这股来势汹汹的资金绝非散兵游勇,在股市大涨的诱惑下毅然转战封闭式基金市场可见其有备而来。而QFII等机构大比例增持大规模基金,估计并不像市场所说的“折价投资蓝筹股”那么简单。

  以往多次行情的尾声封闭式基金均有一波行情,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而选择封闭式基金很简单,就是选择折价率大的。建议重点关注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184692),因为根据最新数据,基金裕隆(184692)最新价格0.710元,最新单位净值1.3274元,目前价格只有单位净值的53%。折价率高达46.5%,是两市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之一。(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