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稳健基金 激扬精彩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简介

  拥有百年辉煌———交通银行、全球顶级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装箱行业全球龙头———中集集团,三方强强联手发起设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度“中国最佳基金公司·最具潜力奖”

  2006年4月18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晨星(中国)专家协助的第三届中国最佳基金公司奖隆重揭晓,交银施罗德凭借优秀稳健的业绩表现荣获“中国最佳基金公司·最具潜力奖”,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也是唯一获大奖的银行号基金公司。 

  ☆《大众证券》、新浪网2005年度“最受市场关注金奖”

  2006年3月5日,在由《大众证券》、新浪网主办的2005年中国最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上,交银施罗德脱颖而出,荣膺“2005年度最受市场关注金奖”。

  ☆《证券时报》2005年度“最具增长潜力基金公司奖”

  2006年4月21日,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05年度明星基金评奖活动中,交银施罗德荣获“最具增长潜力基金公司奖”。

  投资团队

  总经理雷贤达统领团队

  ☆曾任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

  ☆曾任香港资深亚洲市场基金经理

  ☆毕业于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从事投资管理逾20年

  ☆管理的宝源亚洲基金和香港基金业绩卓越,屡获全球权威基金评级机构Micropal和理柏评选的亚太基金大奖

  投资总监李旭利

  担纲交银稳健基金经理

  ☆拥有“最长寿”基金经理的美誉

  在基金经理更换频繁的中国市场,他曾管理基金天元、南方稳健基金逾5年。

  ☆基金管理业绩出众,堪称中国最优秀的基金经理。

  屡次荣获《新财富》十佳基金经理、晨星年度基金经理奖、《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奖等各项殊荣。

  特别介绍

  回眸交银精选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 李旭利

  交银施罗德旗下首只基金———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七个月来回报超过40%,其稳健的管理风格和优秀的业绩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简单回顾,其业绩主要来源于两大方面的操作得当。首先,把握了宏观经济走势,准确进行了大类资产配置。交银精选建仓时市场情况较为复杂,一方面是经历了前期的宏观调控,对于短期宏观经济走势看法变得较为谨慎,同时,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出现负增长,加重了市场对于短期盈利的悲观;另一方面,股市自6月初以来经历了一次反弹,市场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在这种情况下,交银精选在11月份之前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建仓节奏,控制基金净值的下行风险。在11月下旬,三季报披露完成,市场消化完所有的利空信息后,加大了建仓的力度。截止2005年12月底,交银精选保持了67.22%的股票持仓水平,避免了基金资产因为指数的反复调整遭受损失,反而获得了绝对的正回报。

  对于宏观经济的准确把握也使得交银精选成功地抓住了金融、房地产、消费品、商业等行业的优质个股。在建仓过程中,投资团队没有盲目追捧当时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和小盘股,而是坚持持有表现稳健的消费品等防御型个股,这些行业的个股不仅避免了基金净值出现大起大落,同时也在06年的上涨行情中,为基金资产贡献了持续稳定的收益。

  经济周期与投资策略

  第三方评价

  交银基金投资有道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

  公司运作评价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现有两只基金,已经初步支撑起该公司的基金产品线基本架构。交银施罗德精选为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29日,七个月来运作良好而稳健,至2006年5月19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已升至1.4760元,在中大盘基金中业绩名列前茅。交银施罗德货币是一只新基金,目前仍然处于建仓期限当中,但也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收益。

  考虑到公司强大的股东背景和施罗德集团全球投研平台,以及公司的豪华投研团队和良好的运作开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其推出的后续产品。

  交银稳健配置基金评价

  交银稳健配置的一级分类属于混合基金,二级分类为偏股型基金,而且是一只具有灵活配置风格设计特征的偏股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以达到95%,尤其适合在股票市场的牛市行情当中运作。“牛市求进,熊市谋稳”是此基金的一大亮点。

  交银稳健配置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在坚持交银施罗德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下,考虑到中国证券市场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多种复杂因素,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帮助投资者在承受相对较小风险的情况下,尽可能获得稳定持久投资收益而设计的一只混合偏股型基金。

  该基金仍然遵循了从该公司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的严谨的投资研究流程,并进一步发挥交银精选在股票选择方面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加入按经济周期进行资产配置的策略,牛市时积极配置股票类资产,熊市时主要持有债券等防御类资产,自上而下灵活配置资产,自下而上精选证券,有效分散风险,具有稳健投资、攻守兼备的特点。

  从资产配置情况来看,该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十分灵活。除了保持最基本的35%的股票投资仓位及常规的现金持有比例以外,该基金对于债券类资产的投资可以占到基金资产净值的0%-60%;对于现金、短期金融工具、权证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的投资可以占到基金资产净值的5%-65%。

  对于基金进行投资的主要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不选时的长期持有,另一种是投资者自主判断,选时机,选品种。二者各有利弊,适合不同的投资群体。此基金就适合第一种投资策略。

  你问我答

  问:交银稳健基金有什么特点?

  答:交银稳健基金的特点,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牛市求进,熊市谋稳。

  该基金是追求稳定收益,注重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的基金品种。和公司第一只基金—交银精选相比,该基金同样遵循从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的严谨的投资研究流程,并进一步发挥交银精选在股票选择方面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加入按经济周期进行资产配置的策略,牛市时积极配置股票类资产,熊市时主要持有债券等防御类资产,具有稳健投资、攻守兼备的特点。

  问:交银稳健是如何进行投资的?

  答:交银稳健的投资主要分为两个层面:

  其一是资产配置。首先利用经济周期理论,对宏观经济的经济周期进行预测,在此基础上形成对不同资产市场表现的预测和判断,确定基金资产在各类别资产(股票、债券等)间的分配比例,并随着各类证券风险收益特征的相对变化,动态调整组合中各类资产的比例,以规避或分散市场风险,提高基金收益率。

  其二是精选个股。该基金同样遵循从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的严谨的投资研究流程,并进一步发挥交银精选在股票选择方面的经验,通过品质筛选、多元化价值评估等方法来选择股票。

  问:交银稳健配置基金费率是怎样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