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未经牛市基金不敢乱开口 像海燕一样期待暴风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3:47 北京晨报

  我在营业部看见跳着脚大喊“赔偿”的股民,如果他们真的成功卖出了股票但却错失了未来,会不会也跳着脚地大骂自己呢?然后,我回到单位,很快就接到如潮般的股民电话,他们着急地让我查询周三并未见报的开放式基金净值。一位大妈气势汹汹地告诉我:“暴跌怎么能不害怕?”我还能说什么,只能耐着心地把包括年收益只有2%稍多的超短债基金也查了一遍。

  “暴风雨”来了吗?如果周二的下跌非要往暴风雨方面联想的话,我以为乌云可能都算不上。晴空万里了半年,见到一块云彩就摆出跳楼的姿态。大爷大妈们,咱们又何必呢?

  我在网上遍问大家的点位预测。基金公司的人说,基金经理们没人愿意做这件无聊的事(个人以为,多数基金经理可能没经历过牛市已经不敢张嘴);私募基金的人则说,难得调整了,不找点好

股票关心这事做什么。再有就是有关QFII的传言,上涨指数能见四千点……我以为我的眼睛花了。

  博时基金的杨锐说,我不会去预测大盘具体点位的高低。因为作为机构投资者,第一个考虑的问题就是你买的东西够不够便宜。事实上,A股股票已经比H股还要便宜,不仅具有了相对的投资价值,更具有了绝对的投资价值。在西方,投资领域有一本书叫《似火牛年》,分析了美国十次上涨的主题虽然并不相同,但两个因素是每次都一样的,一个是股票市场足够便宜,一个是货币政策的足够宽松。

  很显然,中国的股票绝对不贵,放到花美元、欧元的老外眼里可能更便宜。不要驳斥我,否则我会摆出更多的道理来证明自卑惯了的股民是如何的妄自菲薄。如果现在的“暴风雨”可以让好股票便宜一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海燕一样期待它来得更猛烈些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