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红五月大盘火爆 黑马基金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2 中国消费网

  “红五月”里,股票市场一片牛市氛围,黑马股票不断奔出。在如此的大盘行情下,基金市场亦黑马频现。

  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新世纪优选分红一周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9.81%,这在基金行业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该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今年第一季度末,此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41亿元,资产总值为1.51亿元,股票投资市值为1.12亿元,占基金资产总值
的比例为73.78%.该基金经理认为,股票仓位将随其估值安全边际的上升而上升,对债券市场依然保持谨慎,但可进入银行间市场寻求更高的短期无风险收益率。对于具体投资品种的选择,坚持通过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比较优选最有估值优势和分红潜力的行业和股票,并只给具有较大估值安全边际的品种以较大的投资权重。

  在

股票型基金中,国联安德盛精选上周的业绩高达14.92%,最近一个月以来,其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7.85%,在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4名。

  今年第一季度末,此基金的资产净值为2.91亿元,资产总值是3.69亿元,股票投资金额为2.57亿元,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69.63%.该基金经理认为,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
资本市场
制度性变革时的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高度一致,而股权激励等制度的设计,也使经理人开始感受到资本市场的约束和激励。经济背景和制度性变革将使股票市场出现巨大的投资机会。

  这两只黑马基金能够取得如此高的绩效,与其持有的某些股票在上周有良好的上涨表现有关。由于这样的绩效表现具有一定的“短线特征”,所以建议投资者对这样的基金暂时仅采取关注态度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