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债券基金争推低费率收费模式 给投资者带来实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继华夏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在4月初首次推出“免申购赎回费,按0.3%年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的”C类创新收费模式以后,其它基金也开始纷纷效仿。如大成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鹏华普天债券基金就分别于近日先后公告增加这种收费模式,与此同时,普天债券还将其基金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分别下调了0.15和0.02个百分点。

  据悉,所谓C类收费模式是指基金公司不再单独收取基金的申购、赎回费,而是按照固定的年费率从基金资产净值总额中扣除相应资金来作为销售服务费,主要是与前端收费的A类模式和后端收费的B类模式相区别。

  仅从费率角度而言,这种新的收费模式明显大大降低了投资者购买基金的平均成本,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如果从一个收费模式创新的角度来看的话,这种方式无论是对投资者还是对基金公司的日常操作都有着更多的益处。

  最先推出这种方式的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方式推出后,还是非常受投资者欢迎的。

  首先,由于采取这种方式后,投资者不需要再交纳申购赎回费,这样一来,投资者进入、退出基金就比以前要方便多了,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便利性。其次,与之前一些基金的“短期促销打折”的优惠活动不同,这种方式给投资者带来的优惠可以说是长期的。

  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采取这种方式后,基金公司的销售服务费将不再受申购、赎回量波动的影响,而是有了一个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来源。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这种模式免去了单个投资者的申购赎回费,但并不意味着投资基金就不需要付出成本,实际上这种方式是将一个更低的成本平均分摊到了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上。一般情况下,对一只基金来说,这三种模式是共存的。因此,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是打算长期持有三年以上的,反而是选择后端收费的B类模式要更划算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