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净值飙升 大盘基金再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1: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开放式 偏股基金净值飙升

  股票型基金  

  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9.38%,国联安德盛精选、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广发聚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绩效表现领先,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92%、14.91%、14.87%和
12.96%。国联安德盛精选上周业绩高达14.92%,最近一个月以来其净值增长率达到27.85%,在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4名。

  指数型基金  

  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9.59%,周净值增长率领先的基金有银华88(资讯 净值 论坛)、长城久泰(资讯 净值 论坛)300、融通深证100,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77%、11.00%和10.97%。万家180近期有较为明显的绩效好转,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开始在同类型基金里排名第四位。

  净值增长最快的还是要数银华88。道琼斯88指数今年以来的涨跌幅度大约是26%左右,而今年以来银华88的净值增长率达到61.95%,远远地高于标的指数的涨跌幅度。从收益角度来看,银华取得很好业绩,但从指数投资角度来看,又偏离基准指数过多,不妨将其作为一只绩效表现良好的股票型基金来看待。

  偏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66%,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以17.26%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偏股型基金里其它周净值增长领先的基金还有华夏红利(资讯 净值 论坛)、大成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汇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等。其中南方稳健成长和和华夏红利近期业绩大幅度提升,进步明显,值得密切关注。

  股债平衡型基金  

  股债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57%,新世纪优选分红、华夏回报(资讯 净值 论坛)、东方龙(资讯 净值 论坛)分别以19.81%、14.28%和12.38%绩效领先。上述基金当中,新世纪优选分红一周的净值增长率达到创记录的19.81%,这在基金行业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偏债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45%,拉动此类基金绩效整体上升的"功臣"是天治财富(资讯 净值 论坛),周净值增长率高达8%,其今年以来已经取得了28.77%的收益,列此类基金当中的第一位。其它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兴业可转债、湘财荷银风险等。

  货币市场基金  

  27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共同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为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情况较好,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2%的基金有9只。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有一定的走高表现,估计与近期央票的收益开始走高以一定的关联。

  封闭式 大盘基金再领风骚

  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8.65%,开元、兴科、景阳、兴华和科翔的周绩效表现领先,周净值增长率分别15.05%、13.11%、12.76%、12.58%和11.14%。南方、华夏、长城、宝盈等公司旗下的

封闭式基金绩效表现情况较好,尤其是华夏较为突出,近期华夏旗下基金业绩明显好转,兴华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52.40%,名列第二。

  截至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1111.31点,上涨91.12个点,周涨幅为8.93%;总成交金额为21.64亿元,增幅为113.71%。深市基指收1017.29点,上涨86.13个点,涨幅为9.25%;周总成交金额为22.28亿元,增幅为89.5%。

  统计数据显示,15只基金的周涨幅高于10%,其中有8只是大盘基金,安信、开元的周涨幅分别达到了17.77%和17.59%。成交量增加的主要也是大盘基金,前半数基金中有15只是大盘的,大盘基金依然是增量资金的首选对象。在周换手率指标方面,大盘基金具有绝对的领先表现,市场主流资金的流向依然是大盘基金。

  大盘基金的市场表现良好,与以兴业为代表的、即将到期的小盘基金正逐步开始进行债券化投资有关。因为随着即将到期的小盘基金债券投资比例逐渐升高,其净值与股票市场行情的关联度也越来越小,市场对于小盘基金的投资策略也开始逐步调整为:与到期期限远相近为参照的、债券化的投资方式。(中国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