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强市背景下基金资产快速增值 世纪优选升幅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28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走出突破性行情,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新综指和新指数的周升幅都超过了10%,在10%-12%%之间。一大批股票实现全周五个交易日连涨。甚至有G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股票连续五个交易日都收在涨停限制上,即一周上涨了61%。相当一部分基金重仓股如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烟台万华、中视传媒等都走出五连
阳强劲上涨行情。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也都有10%以上的升幅。

  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普遍实现快速升水。以投资股票为主的三组基金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比较接近。60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达到9.65%,37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达到9.27%,13家指数型基金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达也达到9.59%,19设立不足半年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8.38%,如果不是其中包含来了

长城消费基金、国投股票基金、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等刚刚设立不久的基金,其资产净值升水的均值水平也会到达9%。

  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大的是混合型基金组中的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基金,基金净值一周升水幅度高达19.8%。打破了单家开放式基金一周净值升水幅度的记录。另外股票型基金组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净值一周增长了17.26%、混合型基金组的华夏红利(资讯 净值 论坛)混合基金和大成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混合基金都净值增幅也都达到了16%。这些基金的重仓股中都有一些一周升幅高达百分之20%以上甚至更高的股票。比如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基金基金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中视传媒一周股价从10.33元上涨到14.15元,周升幅为36.98%。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从5.46元上涨到7.91元,周升幅为44.57%。提升了全部资产升水的平均水平。

  尽管上述几组基金中净值升水的平均水平接近,各组之间仍有差别。股票型基金组、混合型基金组内基金净值得升水幅度还是拉开了差距,股票型基金组中基金净值升幅最小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净值升幅只有3.23%,混合型基金组中净值升幅最小的盛利强化配置基金净值升幅只有2.85%。而指数基金组则差距不大,13家指数基金的净值升幅分布在7.04%到11.77%之间,表明上周这些指数基金跟踪的主要成份类指数之间升幅差异不大。

  然而保本类基金的一周收益出现较大差距。5家保本类基金中一周收益分布在1.58%到4.78%之间,以投资股票相对见长的南方避险(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又一次排在前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