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 享受国际级投资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简介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是由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全资子公司———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美合资基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广西南宁市,办公地为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占有51%的股份,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占49%的股份。

  中方国海证券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广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1年10月,增资扩股至8亿元人民币并更名,是广西注册的唯一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目前有49家证券营业网点遍布全国。2005年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成为7家第一批规范类证券公司之一。

  美方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成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马蒂奥,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美国S&P500指数的成分股,管理账户数量近1700万个,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500亿美元(截至2005年9月30日)。集团旗下有将近250个基金、350位分析员/基金经理,研究机构遍布全球29个国家,员工超过7000位,能准确把握全球最新金融形势,为全球投资账户提供最优质的

理财服务。

  基金经理 张晓东

  张晓东

  具有12年的投资从业经历,美国多米尼克学院政治和经济分析硕士毕业。曾任香港中信资本投资管理公司董事;美国纽堡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大中华区高级投资经理, 分管亚太区和大中华地区基金;曾与富达投资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亚太区董事长合著《中国的投资基金》; 并在哈佛大学演讲。

  产品特点

  以成功产品为基础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Franklin Flex Cap Fund)”是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自1991年成立以来,总累计收益超过610%,平均每年为投资者带来超过14%的回报。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以这只明星基金为设计原型,让投资者真正享受国际级的投资服务。

  以弹性市值策略为主导

  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的阶段和市场环境中有不同的业绩表现,唯有不拘泥于固定市值的弹性投资策略,才能横跨三种市值,确保把握各种投资机会。不论是大市值股票,中市值股票,还是小市值股票,只要其未来收益具有潜力或当前资产价值被低估,都是本基金的投资对象。

  三层次互补降低市场风险

  高市场相关性的成长策略,能够充分把握市场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机会,而低市场相关性的套利性策略和特殊性策略———双辅助策略的加入,能更加全面地把握市场投资机会,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三层次互补策略,能有效地降低市场风险,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自1991年成立以来,总累计收益超过610%,平均每年为投资者带来超过14%的回报。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成功的产品原型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Franklin Flex Cap Fund)”是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自1991年成立以来,总累计收益超过610%,平均每年为投资者带来超过14%的回报。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以这只明星基金为设计原型,让投资者真正享受国际级的投资服务。

  具有优秀的投资策略:以弹性市值策略为主导

  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的阶段和市场环境中有不同的业绩表现,唯有不拘泥于固定市值的弹性投资策略,才能横跨三种市值,确保把握各种投资机会。不论是大市值股票,中市值股票,还是小市值股票,只要是其未来收益具有潜力或当前资产价值被低估,都是本基金的投资对象。

  具有有效降低市场风险的互补策略:三层次互补策略

  高市场相关性的成长策略,能够充分把握市场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机会,而低市场相关性的套利性策略和特殊性策略--双辅助策略的加入,能更加全面地把握市场投资机会,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三层次互补策略,能有效地降低市场风险,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在国外有非常成功的管理业绩。在新兴的证券市场,如香港、韩国和印度,采取弹性市值策略同样具有非常明显的投资效果,其中印度弹性市值基金在《亚洲资产管理》(杂志)2006年的评选中获“产品创新奖”。

  投资者问答

  弹性市值策略适合中国市场

  什么是弹性市值?弹性市值基金有什么特点?

  弹性市值策略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拘泥于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值大小,以灵活的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市场中存在的各种投资机会。弹性市值,是指在选择投资对象时,并不局限于投资对象的具体市值规模,而是根据证券市场的不同发展趋势,采取不同的资产组合计划。

  根据国内10多年证券市场的历史表现看,不同市值的上市公司在不同的环境下具有不同的业绩表现,为了更好地规避基金财产的投资风险,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利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各种投资机会,我们操作时将根据市场的不同发展趋势,在资产配置上侧重不同市值的上市公司。

  该基金是什么类型的基金?

  弹性市值基金是一支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A股、债券等等。组合方面,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现金类资产以及中国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一年期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股票投资主要集中于具有良好品质并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辅助投资于资产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而资产价值低估的机会可在全流通的市场条件下,通过企业重组和收购兼并来实现。具有成长性和资产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的投资比例,将不低于本基金股票资产的80%。

  弹性市值的风险收益特征如何?

  该基金是一只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品种,本基金的风险与预期收益都高于混合型基金。

  如何防范积极投资伴随的投资风险?

  自下而上的研究投资制度和价值投资方式,使我们可以有效地回避投资风险。由于我们采取的是严格的自下而上的研究投资制度,是对股票的绝对价值进行评估,只有股票的现行价格低于其绝对价值时,才能作为入选股票池的选择之一。

  弹性市值基金是否适合中国的市场环境?

  该基金是以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的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为设计原型,这个原型产品在国外有非常成功的管理业绩。

  中国证券市场在不断完善的发展过程中,也同样具有这种市场特征,相关的历史数据分析表明,采取弹性市值策略是非常适合中国证券市场。我们同样相信,在中国证券市场不断完善和发展过程中,采取弹性市值策略在以后的几年时间内仍然有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