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得益于央行货币政策趋紧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21:45 2Rich财富管理网

  4月,得益于央行货币政策的趋紧,34只货币市场基金整体收益处于持续上升趋势。

  4月,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高达10.2%,远高于06年宏观经济增长预期;狭义货币(M1)、广义货币(M2)增长速度猛增,银行贷款一季度已超过06年整年度计划一半。鉴于高速的经济增长,高胀的货币信贷规模,市场对紧缩政策的预期越发强烈,4月10日至4月18日,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7连阴报收。

  随即,

人民银行于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5.58%上调到5.85%,上调0.27个百分点。据经验来看,是否继续加息,有决于此次贷款利率调整以及发改委调控产能过剩行业的政策效果。

  同时,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也随着市场预期及央行调高利率回升,本月第一周(4月3日至4月7日),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7日年化收益率,下同)为1.86%,第二周上升到1.87%,21日上升至1.88%,28日收益率超过2%的基金上升至10只,平均收益率达到1.92%。

  从单只基金来看,华宝兴业现金宝B、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表现稳定,依旧位于排行榜前列;海富通货币表现最为出众,由上周的排行18位上升到第3位,广发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汇添富货币、博时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收益也有良好表现。上投摩根货币同新成立的工银瑞信货币、交银施罗德表现依然不尽人意,排名靠后。

  从国债指数走势来看,26日到28日连拉三阳,有点利空出尽、向上回调的感觉。但从央行上周公开市场操作来看,一年期央票参考利率升至2.2077%,3个月期升至1.9751%,均有所调高。其中,3个月央票发行规模最高仅10亿,较上周缩100%,象征货币紧缩趋势明显。因此,综合来看,2RICH研究部认为,货币政策紧缩趋势持续的可能性较大,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有望继续攀升。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