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货币基金形势大好收益率持续攀升 绩效表现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8:49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货币市场基金形势一片大好,收益率保持了持续攀升势头,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由前一周的1.88485%升至1.916121%。

  28日,可比33只基金中,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由21日的4只升到10只,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表现稳定,依旧位于排行榜榜首;海富通货币表现最为出众,由上周的排行30位上升到第3位,广发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现金(
净值 论坛)增利、博时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收益也有良好表现。

  鉴于1季度远超预期的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以及膨胀的信贷规模,货币政策趋紧。

人民银行于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5.58%上调到5.85%,上调0.27个百分点。突然加息意味着当前宏观经济可能比已公布的数据更强劲,但央行是否继续加息,还将取决于此次贷款利率调整以及发改委调控产能过剩行业的政策效果。

  从央行上周公开市场操作来看,一年期央票参考利率升至2.2077%,3个月期升至1.9751%,均有所调高。因此,2RICH研究部认为,货币政策紧缩趋势持续的可能性较大,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有望继续攀升。

  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经持续下行了整整一年。自去年4月初,证监会发文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范围、估值方法等进行限制性规范之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就开始进入下降通道,先是跌破3%,随后又相继跌破2%,尤其是今年前三个月,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在1.9%以下徘徊。从目前来看,收益率反弹才刚开头。

  由于货币市场基金一般本金不会损失,投资的安全性有保障。在货币市场基金品种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时,收益率和投资便利性就显得更为重要。建议投资者选择基金品牌好、历史收益率高、投资便利的基金品种,比如通过“上证基金通”销售或银行系基金,推荐汇添富货币、大成货币B、银华货币B、交银货币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