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封闭基金高位盘整安久表现出色 折价率有所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8:44 2Rich财富管理网

  本周(04.24~04.28),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市价大面积高位盘整,涨跌幅介于(-2%,+2%)的有39只;受益于股市的持续走牛,封基净值继续攀升,表现最为出色的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周净值涨幅为6.05%。在市价温和调整,净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封基折价率有所回升。

  从本周二级市场价格走势看来,封基涨跌参半,27只上涨、2只平盘、25只下跌,但
大多数涨跌幅度都不大,趋于集中。个别如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6.21%,居于涨幅榜首位;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4.21%、基金裕泽跌4.01%,居于榜尾。39只涨跌幅都介于(-2%,+2%)区间,显示封基价格在经过前期爆炒后的回调整固趋势。

  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温和调整,上证基金指数开盘1023.24点,周末收盘1020.20点;深证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开盘944.93点,收盘931.39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成交24.92亿。

  本周,牛市行情继续。上证综指开盘于1423.41点,收盘于1440.22点,成交量继续放大,周一创行情新高288.12亿。基金重仓股板块如有色金属、石化、金融、商业零售表现良好,基金净值持续上升。由于市价盘整、净值攀升,封基折价率较前周回升,截止本周收盘,其算术平均折价率为29.96%,较本周27.63%上升2.33%。

  从大盘盘面来看,量价均创行情新高,回调压力无疑累积加大,但市场人气依旧高涨,大资金看好2季度走势。若5.1过后市场成交量能突破前期高点,热点大板块能受到主力资金追捧,形成板块良性轮动,大盘有望持续冲高,从而封闭式基金净值能保持持续上扬。

  短期来看,封基二级市场难有满意表现,盘整是主基调,中短线炒作获利机会减少。但随着净值的不断攀升,封基折价率也随之加大,投资套利空间越发明显,长线投资者有望获得较高投资回报。折价率高、到期日近的大盘封基仍是价值投资者的首选,推荐基金普丰、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