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深发展季报靓丽威力再现 深证100ETF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59 2Rich财富管理网

  4月26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00001)公布第一季度报告,净利润增幅耀眼,每股净利润0.11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16%,同时其不良贷款率也下降至8.9%。在良好季报的刺激下,该股昨日开盘不久直冲涨停,并带动相关金融股上涨。

  深发展曾经是深市叱咤风云的龙头股,1997年和1999年两次疯狂上涨,带领市场走出强势的牛市上攻行情。然而在资产质量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其股价亦大不如昔,直到近两
年随着资产质量逐渐改善才走势逐渐转强。

  深发展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深发展存款余额达到2054.54亿元,比年初增长1.7%,贷款余额达到1679.06亿元,比年初增加3.72%。今年1~3月,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52亿元,其中利息收入15.7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5%。但今年一季度,深发展营业费用出现异常增速,营业费用耗费6.7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1.85亿元。由此导致今年一季度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还要减少1500万元。不过今年提取的减值准备3.4亿元比去年前三个月少提取1亿元,才导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增加。

  一季度中,深发展继续积极处置历史遗留不良贷款。2006年3月31日不良贷款总额144.04亿元,2005年3月31日该数字为144.96亿元。不良贷款率从2005年3月31日的11.6%降至2006年3月31日的8.9%。季报中还特别提到,中财系列15亿元贷款为该行主要的不良贷款,针对该笔贷款的法律行动正在进行中。深发展本期为这笔贷款特别增提了1亿元坏账准备,深发展为这笔贷款共计计提了5亿元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还特别提到目前已经聘请了

股权分置改革保荐人,力争在6月30日前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这也是刺激昨日股价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前几周2Rich研究部已经对于深发展的一些情况及QFII对于深发展的增持做过相关评述。现在从一季度的报告来看,基本上是符合我们当时的判断。深发展银行正处在业务的转型期,在金融行业繁荣的大背景下,05年、06年将可能成为其业绩的拐点,这也是多家机构纷纷对其增持的主要原因。作为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由外资控股的银行股,其潜在的购并价值也将获得市场的充分挖掘。

  经过将近一年的底部蓄势,其目前底部支撑已经相当坚实,周K线上在4月初逐渐放量突破各条均线的压制,形成典型的黄金交叉形态,走势已经逐渐转好,近期的快速拉升也就在情理之中。

  之前我们已经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重仓持有深发展的基金品种,从一季度持仓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对于深发展的增持态势明显,新成立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已经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花旗环球一季度增持356万股,仍然位居第二,还有普丰证券投资基金、裕阳证券投资资金也有相当比例的增持。从昨天的盘面看来,换手率仅为1.21%,筹码的锁定程度较好,后期应该仍能缩量上涨,所以应该还能为重仓该股的基金带来持续的净值贡献。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