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大成蓝筹稳健:资产配置能力较好 精选强势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51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配置型基金整体普涨态势明显,62只基金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6345。其中,前一周排名第一的大成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稳健(090003)以7.19%的周收益率蝉联周回报冠军。

  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是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第三只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3日,目前该基金总份额为3.9亿份,属于小规模的配置型

开放式基金

  该基金投资目标是通过精选符合本基金投资理念、流动性良好的证券,在控制非系统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投资收益,同时辅助运用一系列数量分析方法,有效控制系统性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定增值;投资策略上,行业配置采取较为积极的策略,通过适时增大或降低相应行业的投资权重,使整体投资表现跟上或超越投资基准;个股选择策略则采用蓝筹成分股优选策略,运用"价值-势头"选股方法,优选出被市场低估并有良好市场表现的个股。 

  从基金的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大成蓝筹稳健基金业绩有不断提升的势头,近期已经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虽然属于配置型基金,且在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描述中属于较低风险的基金,但2005年来该基金不断增仓股票,从05年一季度的65.69%一直增长到06年一季度的90.69%,这一比例已经超过很多股票型基金的水平,可见该基金近期选择的操作风格还是属于相当激进的。

  从一季度持仓来看,食品饮料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批发

零售业是大成蓝筹稳健的四大重仓行业,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22.28%、15.67%、15.30%.10.14%。与05年末相比,重点增持了食品饮料业,而减持了交通运输仓储业和电力煤气等。从重仓股看,主要有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国阳、G海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新安股份、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可以依此推测,伊利股份、G海工、云南白药等重仓股的联袂上攻是上周大成蓝筹稳健净值增长快速的主因。可以看出,从去年开始逐渐把资产从债券向股票转移,以及从行业的分散投资到集中于优势行业的投资策略非常奏效,近期收益颇丰。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整体的资产配置能力较好,且在这半年来准确的踏准了市场的热点,消费类股及零售类股的投资上显得非常成功。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