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公司策略由守转攻 迅速调仓迎接机构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面对基金投资股市规模在机构投资者中比例的萎缩,基金公司也开始采取积极策略应对更加激烈的机构博弈时代的到来,挖掘原有重仓股的投资价值,积极扩大基金的选股范围。

  记者从各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从去年12月开始基金公司就在逐步转变以防守为主的策略,转而以进攻为主。“由守转攻并不是很短的时间内可以转变过来的,这其中要付出一
定的成本。“某基金人士表示,而今年前两个月基金整体上没有跑赢大盘就是”由守转攻“的成本,基金迅速调整股票的结构,放弃了部分防守型股票,这也就是为什么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交通运输行业在今年前两个月走势偏弱的原因。

  其次是深度挖掘原有重仓股的投资价值,近期许多基金重仓股的表现都十分突出。这些重仓股的暴涨被认为是这些

股票投资价值的体现和基金主力推动的共同结果。

  多家基金公司投资人员表示,基金在2006年选股范围肯定比2005年要扩大很多,这样更能够发挥出基金公司在投资调研方面的优势,通过对更多上市公司的调查和深入研究发现市场的投资价值。一些原本不知名的上市公司也被基金大举买入,例如近期从8元一路上升到14元的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在去年下半年被工银瑞信基金和广发基金相中,并在去年年底重仓持有。 (三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