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入市资金再度启动行情 高折价大盘基金率众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20:05 新闻晨报

  本周,基金市场走势出现大幅震荡。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周一、周二的快速拉升后遇阻回落,周四股市大幅度调整,进一步加速了基金市场的下跌。但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大幅反弹又推动基金市场收复失地,出现了“雨过天晴”的走势。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地的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1010.88点和931.44点,周涨幅分别为5.64%和5.18%。从成交量看,本周基金市场成交量急剧放大,两市基金累计成交43.67亿元,剔除50ETF的成交量后,封闭式基金的成交总量仍超过40亿元,比上周增加八成以上。可见,基金行情受到
资金面的积极配合,市场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从盘中看,54只

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涨,但涨幅差距相当明显。前期表现相对强势的小盘基金本周走势步履蹒跚,绝大多数小盘基金的涨幅都在2%~3%之间,仅有基金金元(资讯 行情 论坛)、金鼎、汉博等少数基金的周涨幅超过了4%。而大盘基金二级市场则呈现井喷之势,大多数大盘基金的涨幅都在6%以上,有8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8%,其中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以10%位居本周涨幅榜首位。

  从行情格局看,入市资金再度瞄准了折价幅度巨大的大盘基金,以此启动了本轮行情。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鸿阳、景福等折价幅度较大的基金品种,本周的二级市场换收率分别高达17%、13%和10%。而涨幅在8%以上的8只基金中,有6只基金上周末的折价幅度都在46%-48%之间。另外,临近到期,而折价幅度又具有相对优势的小盘品种在本周行情中也表现不俗,上周末折价在16%-18%之间的基金金元、汉博、金鼎本周涨幅也在同类基金中保持领先。由此可见,折价率的高低是把握行情热点的重要依据。

  随着第一只存续期满的基金———兴业的到期日临近,管理层对封闭式基金到期后出路的态度已经逐渐明朗,封闭式基金到期后转为上市交易的

开放式基金(LOF)可能性较大,因此封闭式基金的价格仍将进一步向净值靠拢。值得一提的是,股市短期面临震荡调整,这对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走势会产生较大影响。操作上仍可继续介入折价幅度较大的品种,短线对涨幅巨大的品种可波段操作。

  作者:上海

证券 张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