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强势股感冒大盘打喷嚏 市场人气出现涣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许少业  实习生 谭雯雯

  受前期强势股大幅回吐影响,周四沪深股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跌幅2.04%,深证成指跌幅1.73%。随着大盘5日均线的失守,市场人气出现涣散;同时,获利盘压力集中释放导致大盘形成快速跳水。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震荡上行,但在触及周三高点后即震荡下行,午后跌速有所加快。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机械等板块整体跌幅位居市场前列,其中中金黄金、G承钒钛、中钨高新、G百利、G东方钽、河北宣工、G三一等品种盘中最大回调幅度均超过7%。与此相反的是,钢铁板块逆势有所表现,G马钢、G鞍钢盘中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长安汽车、G民生、G招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表现也较为平稳。不过,由于大盘累计涨幅较大,这些大市值品种的相对稳定仍难以有效激发市场的做多力量。

  从消息面情况看,昨天并无太多的利淡消息。主流机构的观点认为,连续上涨后市场积累巨大的获利盘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在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扬之后,昨天股指出现适度的调整走势实属正常。

  从机构动向来看,近两天大盘回调,机构基本上捂紧了钱袋,出手显得较为谨慎。沪深证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从4月5日到11日这五个交易日中,机构席位每日成交的总金额都在一亿元以上,其中大盘涨幅较大的4月5日,机构席位成交总金额高达34620.38万元。然而在股指大幅回调的昨日,上榜的机构席位仅9个,总成交金额仅7237.01万元,几乎仅为4月5日成交额的五分之一。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股指上扬期间,机构资金总是偏爱重拳出击涨停板,而在大盘回调时,机构资金似乎也在加紧流出。从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看,跌停的G广宇交易明细中,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和中信建投机构专用席位赫然列在第一位和第五位,成交金额分别为1486.51万元和348.4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