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股市投资基金业绩创8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股市走强,投资于股市的基金、也开始水涨船高,不少基金的净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投资者获得的分红、也大为增加。

  据统计,从今年初到目前,有9只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在30%以上,开放式基金平均业绩是22%左右,封闭式基金的平均业绩在16%左右,都高于同期上证指数15%的上涨幅度。此外,有83只基金累计分红达134次,其中,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更是推出了每10份基金
份额1.8元分配方案,创下今年以来单次分红最高记录,整体基金业绩创出8年来的新高。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冉华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给基金持有人最好一个回报的一个时期。"

  目前,股市在加速上涨之后出现了小幅整理,基金作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它们对市场的看法对股市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少基金经理表示,由于看好目前市场,它们持有

股票的仓位一般都比较重。

  中信红利精选基金经理梁表示:"现在我负责的是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型基金,它的持仓比例大概是在接近契约的上限附近,我的契约95%是上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